在古代如果皇帝要召幸,嫔妃刚好生理期来,有哪些方法可以婉拒侍寝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2月03日

在中国的古代皇权至上,皇帝拥有绝对的权力,所以在后宫除了太后及太妃之外,后宫里所有的女人都可能让皇帝给临幸,只不过皇帝钦点想临幸哪个嫔妃,而不恰巧刚好生理期来的话,因为生理期来临期间并不适合进行房事,但是在皇帝面前又不方便直接明言拒绝,一旦婉拒得不好扫了皇帝的兴轻则打入冷宫,重则有性命之忧祸及宗族,所以这问题要该怎么解决?

在妆容上做记号

皇帝兴致来了,突然想找某位嫔妃风流一晚,但是被指名的嫔妃如果刚好生理期来了不方便接待,又不敢也不能明言给皇帝浇上一头冷水使其难堪,就只能暗示,例如在当天的妆容上画上红点来让太监知道,让御前太监想办法转移皇帝的眼光及注意力改去临幸其它的嫔妃。
等到生理期过了,再打扮平常的妆容来让御前太监知道,我可以了,找机会把皇上引过来让她侍寝。

提前报备

依照清朝制度,皇帝想召幸哪个嫔妃,就由御前太监端上一个玉盘上呈一个个书写着嫔妃封号的绿头牌给皇帝来选,皇帝选中了哪个嫔妃就将那个嫔妃的绿头牌翻面,好让御前太监依照指定的绿头牌去将嫔妃送至皇帝夜宿所在宫殿。
所以在清朝如果哪个嫔妃刚好生理期来了,就跟敬事房太监报备一声,太监在准备绿头牌给皇帝备选时就不会将自己的牌子放进玉盘。等生理期过了,再通知竟事房将牌子放回去,所以呈给皇帝选的都是非生理期的嫔妃。

让宫女代班

这并不是没有前例,只不过对嫔妃的风险很大,毕竟让自己的贴身宫女代班去为皇帝侍寝,倘若因此宫女怀了龙种还生下皇子,母凭子贵,可能过去侍候自己的宫女就成为跟自己争宠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