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唯一一支不需要有后勤的战斗部队,也难怪能征服大半的欧亚大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2年10月21日

兵法书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后勤对于一支军队的战力和战争的成败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所以后勤做不好或是遭到敌方所骚扰破坏就无法打赢一场仗,不过在古代却有一支军队是唯一不需要后勤就能远征千里,而且一路遥远的东方一路西征杀向欧洲。这支军队就是成吉思汗的蒙古骑兵。
蒙古骑兵虽然不是完全不败的军队,但不可否认的却是一支常胜军,而能让蒙古骑兵一路远征不用担心战线拉长,后勤补给跟不上有三项优势。

战马除了是骑兵的脚,也是补给的来源

蒙古是成长在马背上的民族,小孩子在学会走路前就得先学会骑马,因此马对蒙古人来说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而蒙古马虽然不是最高大且能日行千里的良驹,不过却是最能适应恶劣环境的马匹,可以跟随蒙古骑兵一路远征到各种荒漠恶地。而且蒙古骑兵每个人都配备三匹马轮流骑乘。
更重要一点,蒙古骑兵所配备的三匹马中绝对会带一匹蒙古母马,公马跟随骑兵冲锋陷阵,母马除了做为平常骑乘之用外,也能生下幼驹来补充战斗时战马损失的缺口。也能稳定供应马奶做为蒙古骑兵的营养饮食来源。

蒙古人的饮食习惯

蒙古人从小就生长在物资缺乏的草原之上,而且经常得随季节变换而拔营逐水草而居,所以在饮食习惯上自然不可能去吃需要长时间烹调并不易久放的食物。所以严格来说蒙古骑兵并不是不需要后勤给养,而是蒙古骑兵的后勤给养是自己随身携带跟着大军行动,走哪吃哪,随时都能吃喝。
能让蒙古骑兵随身携带的军粮不外乎就是奶豆腐、肉干及炒小米,而奶豆腐及肉干从跟随大军行动的蒙古战马身上就能源源不绝的取得供应。母马挤下的马奶可制成奶酪,从战死的战马身上可以取得肉干,这样蒙古骑兵就可以在荒无人烟的荒漠上完成远征而无须在乎战线问题。

以战养战,走到哪抢到哪

蒙古骑兵的军粮尽管是自己随军携带,但也照样会有军粮短缺的问题,而蒙古骑兵对于要征伐的城市采取一贯的态度就是,如果大军到时愿意开城顺服的话就只取补给不屠城,但若是胆敢抵抗的话,不但抢钱抢粮还要杀光全城所有的人口做为报复。
当然蒙古骑兵因粮于敌的策略发挥到了极致,身上除了携带沿路要吃的干粮之外,打完胜仗后要补充体力的给养就直接抢夺自敌人的存粮。当然蒙古骑兵自然就不需要有后勤部队也没有战线距离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