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即使是青楼女子也得经过严格筛选,还要经过专业技能的调教过后才能挂牌上工,并不是人人都能入行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9年10月01日

青楼女子婀娜多姿

若论中国青楼娼妓的起源,有史记载最早开始于东周的周襄王在位时期,那时已经进入周天子威望衰微,各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纷乱时代,所以在这时期豪强争霸的时局,男人在外头打天下就会需要有温柔乡来抚慰,于是就兴起了青楼来给一些贵族们饮酒寻欢作乐的地方,后来逐渐在民间也发展起来,一些达官贵人也会到青楼去一掷千金。
虽然青楼女子多为世俗所轻蔑,但若真的要入青楼为妓也不是那么简单,必须经过严谨的筛选,并不是光有身材颜质就能吃这行饭。毕竟在当时能上得了青楼消费的恩客都非富即贵。

青楼女子并不是光只是娇媚动人就能胜任

在古代青楼是合法行业,受到朝廷保障,只不过因为是以色示人,因此被世人看成是祸国误民,妨碍家庭的红颜祸水,只不过并不是寻常女子都有资格进得了青楼混口饭吃,而是必须要先经过三道的筛选关卡。

当青楼女子除了容貌也要有内涵

其一是身家调查,由于青楼在古代是高消费的场所,能上得了青楼的都是达官显贵,所以老鸨会要求姑娘们身家清白,没有犯罪前科,家族里也不能和官场有任何的关系。
其二是面试,老鸨会先目测女子的容貌体态,必须要明眸皓齿,眉清目秀,而像是长得不讨喜或是面带衰相的都会被淘汰掉。
其三是身体检查,在这一关所有的女子都必须全裸,除了检查有没有什么疾病外,也要检查体毛浓密,有无异味,而且也不能呈现红色或黄褐色,会让男人认为是损阳伤身,甚至于会遭到横祸。

古代的青楼女子要才貌双全

而青楼女子除了有颜质身材外,才艺也不可缺,因此即使是个卖淫的妓女也必须略懂琴棋书画,唱词舞蹈,而且更重要的是床第功夫更是必备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懂得玩弄恩客的心,让老爷们觉得青楼女子们可怜需要呵护照顾而洒尽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