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战时期,苏联曾经异想天开想凿穿地球,但凿到12公里深的位置为何就停工了?原因有多项说法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7月18日

在冷战时期,美国与苏联不但在政治形态上与国际关系的结盟上互比苗头,就连在科技发展与实验项目也在相互竞争,最为明显的就是武器竞赛及太空竞赛,不过在太空竞赛原先领先的苏联让美国给赶过去之后,居然开始动起地球的主意,要将地球给凿穿一个洞,只不过花了24年凿了12公里深的地方就停工了,原因传出有几项说法。

苏联挖出的科拉钻孔

苏联和美国在冷战时期的科技竞赛就一直互不相让的状态,而且苏联在太空科技的发展原本是领先于美国,甚至于苏联也有派人登陆月球的计划,不过最终还是让美国给超越了过去,局势就翻转不回来,于是苏联在1970年代想出了更为疯狂的计划,就是将地球挖洞凿穿过去。而地点就位于接近芬兰的科拉半岛上。
这项“挖穿地球计划”在曝光后立刻引发各国的关注,毕竟地球是大家生活了亿万年的地方,尽管世界各地都会有板块位移及火山爆发的天灾发生,但地壳仍严严实实的包覆着地球表面要挖穿它,甚至于凿穿整个地球谈何容易?!而苏联竟然有这个疯狂的构想。
所以苏联对于参与这项计划的地质学家及工人,每个人配发一套房子作为奖励,甚至于连给工人的工资都比当时大学教授高12倍的数字,当然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于是这项计划就在1970年庆祝弗拉迪米尔·列宁100岁诞辰当天开工。

当初苏联的构想就是要凿穿到地心去

当然这项计划所采用的技术其实并不是什么黑科技,就与一般在探勘石油及天然气的工法一样,钻头在孔洞底层钻勘时同时也注入大量的水,除了冷却钻头之外也将泥沙冲离。而这项计划的钻洞团队在科拉半岛的这个地方,经年累月的施工,最深的一个洞甚至于挖到了12,263米(相当于12公里)深的地方,不过就在这个深度的时候却停工了。
停工的原因就传出了工人挖到了地狱,因为在最深的孔洞放下可耐高温的收音机来探查洞内的情况时,传出了在洞穴的底层有此起彼落人类的哀号声,甚至于在冒出高温的水蒸气的同时还窜出了自地狱逃脱的怪物。不过这项说法立即就遭到俄罗斯官方的否认。
因为这项计划工程在1991年苏联解体灭亡之后就让俄罗斯给接手继续,不过俄罗斯在1990年代的经济也不是很好,而且俄罗斯已经放弃了社会主义国策改采资本主义,因此也没多余的钱在继续维持这个完全没有商业利益回收的科学计划,况且设备及工人的工资每一项都完全是在烧钱,因此勉强维持到了1994年的时候就干脆停工不挖了,各国的专家及工人全部遣散。

科拉孔洞的纪念孔盖

当然做了二十几年白工的钻洞团队,对于挖了这么长的时间却毫无任何收获的结果,在如嘲讽似的停工就有了挖到了地狱而被迫停工及钻头因为挖到了接近地函高温而融化无法继续施工的下台阶说法。
尽管科拉超深井的深度纪录后来在2008年让卡达的阿肖辛油井(12,289米),及俄罗斯库页岛的OP11油井(12,345米)给取代。不过科拉超深井相较于超越它有利益回收的油井,就纯粹只是为了挖洞而挖的深井,科拉超深井仍算世界第一,也见证了苏联在过去为了科学而疯狂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