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战中日军也曾经有过伞兵,但从成军训练到实战都是一场场滑稽剧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2月13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苏联及纳粹德国都曾利用伞兵投入战场上发动突袭,其实日本在二战时期也曾经想过成立伞兵,但是实际上从训练成军到投入实战都只是笑话一场。

其实在二战期间日军也是有伞兵

昭和十五年(1940年),日本赞叹轴心盟国纳粹德国及意大利都有伞兵部队,且在战场上的运用都能收突袭之效。所以筹备也要成立自己的伞兵,只不过日本的海陆军内斗心结严重,所以日本刚成立的伞兵也是海陆军各自成立自己的,陆军的伞兵隶属航空兵,海军的伞兵隶属陆战队。
昭和十六年(1941年)04月日本陆军在滨松飞行学校成立了空降训练队,还特别聘请了德国的空降兵当教官。同年09月日本海军也组织了试验小组成立了两支跳伞队。
虽然纳粹德国和日本是盟国,但实际上阿道夫·希特勒打从心底就看不起日本人,所以即使派遣了教官去协助日本成立空降兵也不是真心实意,并且空军帝国元帅赫尔曼·戈林也拒绝提供伞兵必要的装备,所以日本伞兵的训练就只能依照美国空降兵的作战照片照猫画虎的瞎摸。

日本伞兵专用的二式步枪

日本的伞兵部队的训练过程中就乌龙不断,例如滨松的夜间训练就发生过两架运输机在起飞后就发生航线交错而互相碰撞,当然两机上空降兵也因此都进了靖国神社为天皇尽忠了。还有夜间空降训练,领队机误判跳伞目标地点,让伞兵跳在海面上,而后来随队的飞机也一错再错,将机上的伞兵扔在错误的目标,当然那些伞兵士兵因为在海上解不开伞绳纠缠而全部淹死在海上。造成错误发生的指挥官也被追究责任而撤职。
因为太平洋战争爆发,昭和十七年(1942年)01月海军的伞兵首次投入实战,在日军占领菲律宾的登陆战中,日本海军的伞兵部队就派上用场。对此日本陆军也不干示弱的在同年02月攻打苏门答腊巴邻旁的机厂及炼油库,但战果却没有海军打得好,还反倒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兵力。
后来中国远征军入缅甸作战,不但痛击了原本势如破竹的日军,还在仁安羌战役击败了原本合围英军的日军,让日本陆军司令部颜面尽失。为此日本南方军总司令部兼驻缅甸第15军司令官饭田祥二郎中将,就命令日军第56师团向腊戍前进,并命令陆军空降兵协同作战。

日军的运输机

结果这场作战一开始就出师不利,先是侦察机搞错了降落方向与起飞的战斗机对撞而坠落,后来机队好不容易起飞了,到了腊戍上空却是云层密布根本无法空降而只得全队返航。
之后日军的伞兵在后来美军攻打菲律宾及冲绳之时做出了最后苟延残的抵抗后,结果自此就退出了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