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陆地居住密度日渐拥挤,因此意大利的设计公司设计出玛雅金字塔造型的水上屋来形成海上小镇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07月04日

因为全球暖化的关系也让海平面逐渐上升,除了一些在大洋中的岛国即将面临天灾亡国危机,一些大陆的海洋线也逐渐的后退,尽管一些人工的填海造陆工程也增加不了多大的使用面积,而且陆地的居住地区密度也不断的上升中,因此就有意大利的建筑设计师将脑筋动到了海洋,想要打造一处活动的海上社区。

宛如玛雅金字塔造型的海上社区

日前意大利的设计公司“拉札里尼设计(Lazzarini Design)”释出一项新的建筑概念,因为全球都受到气候暖化的影响,使得人类陆地居住的空间逐渐被压缩,因此在未来人类不但将积极与海争地之外,甚至于会有部分的人口将会迁移到海面上生活,而形成一个海上小镇。
也因为这个构想而设计出了金字塔造型的海上船屋,只不过相较于游艇及船,这类的金字塔船屋本身具有居住功能,而且依据需求功能还可造出十层楼的大型的船屋体,除了有电影院、餐厅、超市、俱乐部、健身房等生活机能设施,甚至于也能发展水下机能,并依照天候及需求整座水上小镇可以移动到不同的海岸附近。

每一家每一户都有自己的临海出口

因为金字塔造型的屋顶可以加装太阳能发电板,而且因为无阻挡的采光,也能设置种植区来种植农作物做为粮食来源,并大量使用可回收的再生能源来降低垃圾量。
当然也有人指出这种金字塔型的船屋因为重心低可抗风浪摇荡,但最大无法克服的应该就是湿气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