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贪污而遭判处无期徒刑的菲律宾前总统,在还没入狱之前就获得总统特赦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10月25日

因为涉嫌贪污而遭民怨四起被迫下台的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在一审遭判终身监禁后,今天获得总统特赦,免除了一切的官司及刑期。

因为贪污而下台的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

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在2001年因为涉嫌贪污而引发大规模的民怨加上政府逼宫,而迫使其下台。后来经过司法调查遭指控任职总统期间贪污了约4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4.96亿元),经法院裁定涉犯盗窃国家财产罪成立,判处无期徒刑,并必须交出一处豪宅及约1,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财产充公,但因为礼遇他作为前国家元首的身分特准他在自宅软禁。
不过今天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Arroyo)签署了一道特赦令,赦免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涉犯遭判刑的剩余刑期,并恢复其公民权及政治权利,交换条件是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必须之后不得再谋求任何公职。只不过依据特赦令,之前法院判处没收的不法所得及罚款仍然具有法律效力。
实际上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在接获一审判决之后曾考虑要上诉,但是评估过后觉得要推翻一审的判决的希望渺茫,因此才在日前22日透过律师提出特赦的请求,在今天获得特赦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