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全球暖化而导致粮食短缺危机的当下,其实虫类会成为一项供应无虞的营养来源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Unnews special zh.png
专题报导

2020年06月12日

随着全球暖化而可能造成生态异变而造成粮食危机,不仅农作物会歉收,可能连肉品都会短少的危机,所以就有科学家建议人们可以尝试改吃虫类来代替肉食,而原因有四项:

其实我们都可能都吃过昆虫

不仅一些地方的小吃有炸蝎子、炸蚱蜢及油炸蝉之类的食物,在一些农作物上也会有可能残留一些昆虫身体的小碎屑而在不知不觉中让人们吃下肚。
不过科学家表示如果蔬菜有确实的煮熟,即使菜上头有残留细微的昆虫碎屑也不会造成人们身体上病变感染。

昆虫的营养价值其实远胜于肉品

昆虫的营养价值可能超乎你的想象,就以面包虫为例,蛋白质的含量就可媲美一块牛肉,因为100克就含24克的蛋白质,接近一位成年男性每日建议摄取量的一半,同样100克的大西洋鲑所含的蛋白质只有20克而已。
而帝王蛾幼虫就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红火蚁含铁量高,黑水虻幼虫则负有钙质,摄取100克就能满足一天的钙质摄取量。

热量低不易让人体产生多余脂肪

事实上昆虫也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像是蟑螂、白蚁、蟋蟀都能提供相当多的维生素B12,蚕、蟋蟀、蝗虫也有相当高的水溶性抗氧化物,而蝗虫、面包虫及黑蚂蚁的多酚含量很高。
因为本身昆虫的热量含量就很低,摄取再多也不会转换为多余的脂肪,所以已经有一些食品公司为了一般人对吃虫产生抗拒及排斥心理,所以将昆虫研磨成粉末或是制成饼干。

虫类繁殖力强,来源供应无虞

昆虫存在在地球上上千亿万年,经历了好几次的环境突变及物种灭绝的生态浩劫都还能存活繁衍至今,其生命力及繁殖力就不是其它供应肉食的畜禽所能相比,即使是现在人类称霸主导整个地球的环境变化,仍无法灭绝地球上所有的虫类。
因此若是以虫类纳入食物的来源,其实是不用担心粮食短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