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烂醉也能请病假?德国法院拍板认定:宿醉就是一种病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09月26日

每年的啤酒节期间,许多德国人都会把啤酒当开水来喝

每年的九月中旬到十月初就是德国慕尼黑的啤酒节,而这个原本只是一个州一个城市的地方节日,如今已经成为了全德国的欢乐庆典,虽然不是国定假日,但是还是有不少的德国人会尽情的狂饮啤酒买醉。但是在买完醉的隔天还是得要上班,因此有一些德国药厂推出了解酒药,宣称可以在短时间内解除宿醉不适,但是这些药品都让德国的法院裁定广告不实,更拍板认定酒醉是一种病。
因为适逢慕尼黑的啤酒节,有不少的德国人为了一沾节庆的欢乐气氛也会去酒馆去狂灌啤酒,但是重点是即使是在巴伐利亚州及慕尼黑,啤酒节都不是法定假日,即便是慕尼黑当地人在啤酒节期间除了例假周休之外,平常时候还是得上班上课。所以这时就有德国的药厂想趁机大赚一笔而推出了“抗宿醉药”,宣称可以解酒。
药厂宣称在产品中含有抗氧化剂、电解质和维他命的植物萃取物,可以化解恶心、嗜睡及头痛等症状,也可以快速的代谢体内的残余酒精。
不过日前德国法兰克福高等法院已经裁定任何宣称具有疗效的营养品、产品或食物都属于“不实广告”,并且已经触法,包含该厂商的“抗宿醉药”。
此外法兰克福高等法院也补充说明,“任何对身体正常活动有轻微、暂时性干扰的”都被定义为疾病,他们认为,宿醉所造成的后遗症,像是头痛、恶心、疲倦等等,虽然通常不会被诊断出来,但却和身体正常标准不符,即使非常轻微,但也已经造成干扰。
所以经过法院认证,酒醉也是疾病的一种,应该有不少的德国人考虑直接向公司请病假来解宿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