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不完要怎么办?其实专家建议还有八种生活中的妙用,原来啤酒真的不只是可以拿来喝而已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Unnews special zh.png
专题报导

2008年03月14日

啤酒很多人都爱喝,在夏天可以消暑,冬天吃火锅配着喝可以解腻,是不分一年四季都能喝的酒品,只不过一般人在喝啤酒时都会劝人要喝光,否则啤酒暴露在空气中久了味道就会变苦,但如果实在喝不了那么多或是已经不想喝了,剩下没喝完的啤酒该怎么办?其实啤酒的功用并不仅只是拿来喝而已。

洗头

因为啤酒本身也含有维生素B及蛋白质,其实也是很好的护发素,在洗完头用一点啤酒来按摩头皮及护发也是很好的选择。

敷脸

优格、橄榄油及蛋白加上啤酒就可以调制出天然的面膜出来,用来敷脸可以让肌肤更加的紧实。

泡脚

使用半瓶啤酒加上一盆温水来泡脚,啤酒里的酵母成分可以使脚上的角质层软化。

腌肉

有科学家研究指出啤酒腌肉有抑制致癌物的功效,特别是啤酒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而且啤酒也能让肉质更加的鲜嫩柔软。

做菜

其实在坊间也有不少的食谱都有添加啤酒来做菜的,例如啤酒炖肉、啤酒火锅。

擦拭木质家具

使用柔软的抹布沾上一点啤酒来擦拭木质家具,据说会让木质家具看起来会比较光亮。

清洁瓦斯炉

因为酒精具有溶解油污的效果,所以用来清除瓦斯炉上经年累月累积下来的顽强污垢会有很好的成效。

防虫

如果在户外烤肉放几个装有啤酒的容器在身边,会吸引虫子为了吸取啤酒里的糖分而醉死容器里。
所以啤酒买了喝不玩真的别浪费倒掉了,其实留着还有这么多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