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厅最怕遇到的烂顾客,其实其它类型的店家也同样不想碰到,因为有时真得会惹毛到想轰人出门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Unnews special zh.png
专题报导

2008年10月05日

服务业其实是相当辛苦的工作,不仅上班时间与一般上班族不同,连休假都是排班制的,而且每天上班主要的工作就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顾客。遇到好的顾客固然是可以让上班的闷气获得消减及抚慰,但是若是遇到不好的顾客那就让人火冒三丈,就以充满咖啡香气的咖啡厅为例,究竟会有什么样的顾客让人受不了。

  • 只点一杯咖啡就坐整天

虽然说咖啡厅没有规定已经花钱消费的顾客的座位使用时间有多长,但是以店家的立场来说翻桌率低就代表能接纳新的客人上门消费的机率低,尤其是只有一个人却长期霸占多人座位区的情况更是头大,只能希望那位客人喝完了早点离开。

一杯咖啡其实没有多少钱,却要在座位上做一整天确实会让店家想赶人
  • 把咖啡厅当做自家客厅

虽说咖啡厅也没限制团进顾客进门消费,但是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聊天,不顾其它顾客在店内高声喧哗,即使让店员提醒要放低音量,只安静个几秒又故态复萌继续吵吵闹闹,这种类型的客人确实会惹毛整家店的其它人。

团进顾客固然消费力高,但也要有公共场合的公德心
  • 任由小孩嬉闹

其实小孩子让家长带着到了陌生的地方就会格外的兴奋,挑起了他们想探险的玩心,如果家长不适当的约束小孩子暴冲的行为,确实会造成店家极大的困扰。

小孩子到了陌生的地方总会格外的兴奋
  • 没礼貌的顾客

虽说顾客至上,但是也不能说花钱就一定是爷,但是就有不少的顾客就觉得自己花了钱就可以当皇上,店员除了态度要毕恭毕敬,还不能违背他们的要求,这种客人真的只会让店家觉得伺候不起。

对于一些无礼的客人真的是有理说不清
  • 贪小便宜只要是免费的都拿

有不少的咖啡厅都会设置自助区,提供免费的吸管、搅拌棒、卫生纸、糖包或奶精球来让顾客自取,但因为是“免费”及“自取”,就会有不少的顾客贪小便宜而多拿,如果是在店内使用就算了,不过有不少的顾客是直接带回家。

不少的咖啡厅都会提供可自取的免费物品,这不代表可以让人多拿
  • 借厕所

有不少的咖啡厅的厕所固然是开放式公用的,但那主要是给店内消费的顾客及员工们方便使用的,但就是有一种人是连消费都不消费就直往厕所冲,当然人都有突然内急的时候这也无可厚非,但这种人就是将咖啡厅的厕所完全当公园的公厕使用,使用完了拍拍屁股走了,而且还将厕所弄得脏兮兮,只会让入内清扫的店员无言。

咖啡厅的厕所还是有限制使用者身分的,使用完也麻烦点杯咖啡当做答谢
  • 反复不定的顾客

一会说半糖少冰,过一会又说全糖少冰,等做出来端上桌了才说要去冰,这种反复不定的顾客真得会惹毛店家想赶人出去。

只要是消费店家最害怕的就是反复不定的顾客

其实咖啡厅不想遇到的烂顾客在其它类型的店家也同样不想碰到,但是有句话道尽了服务业的辛酸就是烂客无国界,其实走到哪都有这样没品的烂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