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现在的韩国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高句丽,为何到了隋唐两朝经历了四任皇帝都要非得将其灭国为止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12月21日

高句丽是朝鲜及韩国在英文名“Korea”的来源,在朝鲜半岛上的王氏高丽王朝也是自认是高句丽的继承者而建立的,尽管历史学家证实实际上高句丽和现在的韩国人一点关系都没有,朝鲜民族所建立的国家的版图从头到尾都不曾跨越过鸭绿江以北,因为高句丽其实是由中国东北的骑射民族扶余人所建立的国家,直到西汉建昭二年(前37年)由扶余王子高朱蒙所建立。但这个统治了四分之一的东北及四分之三的朝鲜半岛的高句丽却在隋朝及唐朝四任皇帝接连坚持的攻伐下灭国,究竟为什么在这个在中国西汉时期建立的国家,到了隋唐时却非灭掉不可?

隋文帝杨坚

开皇九年(589年)因为隋文帝杨坚南征灭了陈朝统一了中国,开始以天朝自居而要求周遭各国臣服纳贡,但高句丽拒绝了,甚至于还整兵备战,只不过隋朝并没有因为高句丽拒绝称臣纳贡而讨伐它。
开皇十八年(598年),高句丽主动出兵入侵辽西的营州而触怒了隋文帝杨坚,于是隋朝出兵三十万讨伐高句丽,但因为天象不佳而补给行进困难,而导致隋军第一次攻打高句丽的结果惨败而归。

隋炀帝杨广

大业三年(581年),因为高句丽和隋朝的藩属国突厥汗国建立联盟,原先这只是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但隋朝自诩为天朝,邻邦小国私自结盟而不奏报天子,而让隋炀帝杨广有了征伐高句丽的借口,因此在大业八年(612年),隋炀帝杨广御驾亲征率三十万大军讨伐高句丽,但遭到高句丽的强烈抵抗而溃败。
不死心的隋炀帝杨广又紧接着在大业九年(613年)及大业十年(614年)出兵征伐高句丽,而使得连续三年大规模的对外征战导致隋朝的国力空虚引发民变,铸下了隋朝灭亡的主因。
大业十二年(615年),原本隋炀帝杨广还想在讨伐高句丽,因为国内反隋势力蜂起而作罢。

唐太宗李世民

如果隋朝与高句丽外交问题有嫌隙而征伐,那么唐朝征伐高句丽的原因就是为了领土争端问题。到了唐太宗李世民时期已经剿灭了其它的反隋割据势力而再次统一了全国,但是高句丽据有的辽东四郡,唐太宗李世民认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所有,因此要发兵“收复”。
起初唐朝在征伐高句丽时并不顺利,贞观十七年(643年),韩国人真正的先祖新罗的善德女王金德曼上书向唐朝称臣求援,于是唐太宗李世民有了对高句丽动武的名义,于是在贞观十八年(644年)唐太宗李世民率500艘战船御驾亲征高句丽。只不过在贞观十九年(645年)在攻打辽东境内的安市城遭到城主杨万春的强力阻挡而挫败撤军,无耻的韩国人却拍了好几部影视作品指称唐太宗李世民因为要入侵朝鲜半岛而兵败还被射瞎了一只眼睛,却完全忽略了其实唐太宗李世民出兵高句丽就是为了保护朝鲜族自己建立的国家新罗。
虽然唐太宗李世民在大规模征伐高句丽的战争遭到挫败,但是直至他死前都在积攒准备灭亡高句丽的军事战备,为日后唐高宗李治接手打下了基础。

唐高宗李治

唐高宗李治对高句丽的军事行动一改过去大军征伐的模式,而先采取小规模攻击来骚扰高句丽,分别在永徽六年(655年)、显庆三年(658年)及显庆四年(656年)三次联合新罗南北夹击高句丽。
在显庆五年(660年)唐朝与新罗联军灭了高句丽的盟友百济,而百济全境让新罗并吞之后,高句丽等于折了一只臂膀。终于在乾封三年(668年),唐朝集结大军于鸭绿江北岸,一举渡江杀进平壤城终于灭亡了高句丽,与新罗平分了高句丽的国土。


高句丽实际上是由中国东北的游牧民族扶余所建立的国家,只不过在全盛时期曾统治过四分之三的朝鲜半岛,实际上在血统上和现在的韩国人一丁点关系都没有,而隋唐两朝对其用兵各自为了国威及领土主权问题,如今却让乱认祖先的韩国人将其纳入本国历史,还恩将仇报的将协助韩国人驱逐外夷的唐太宗李世民描述成窝囊的侵略者,并无耻的虚构历史说高句丽曾兵临长安城吓得唐太宗李世民出城求饶。
只能说高丽棒子的脸皮之厚,世界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