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便利商店借个厕所,要花多少钱消费才能让店家赚回维护的成本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02月08日

便利商店之所以便利,除了可以购物、缴账单及寄收宅配之外,有些便利商店还可以出借厕所给内急的顾客,但是顾客上一次厕所,店家也不是完全没有成本的支出,当然多数的顾客在借完厕所之后还是会买个东西表示答谢之意,但要买到多少金额的商品才能让店家维护厕所的成本回本?

有些便利商店设置有公用的厕所

根据调查到便利商店借厕所的人有64%会顺便买个东西当作答谢,有36%的人就上完厕所就大摇大摆的走了。当然会顺便买个东西的顾客多半就只是买个饮料及小零食或是口香糖的便宜商品来意思意思,不过有专家经算过后顾客使用一次厕所店家所付出的维护成本,包括电费、水费、卫生纸、清洁剂及打扫的人力成本平均分算的话,上一次厕所的成本大约30日円(约合人民币1.9元)。
表面上顾客平均的购物金额已经让店家不但回本还有多赚,但实际购物的商品价格还是要扣除进货的差价成本,所以实际上真要使用者付费的话,还是要买超过维护成本约十倍以上的商品才能让店家回本,也就是大约300日円(约合人民币19元元)的东西。
不过很多附有公用厕所的便利商店来说,基于服务及便利两项的营业方针,还是不会向上门借厕所的顾客强迫得消费或是得消费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