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的战备口粮相比较,有些国家的军人吃得比一般人吃的晚餐吃得还好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6月29日

军人也是人,也是需要吃饭。但是如果行军在外或是在荒山野岭或是不毛之地进行军事行动,在营区烹煮好的饭时就不一定方便送到现场,因此军人就得自备事前料理好的战备口粮,虽然不比餐厅的套餐美食,但各国的战备口粮准备给在战线辛苦执勤打仗的军人吃得也不算差。

俄罗斯

咖啡、豌豆、苹果派、烧肉、饼干及奶油,所以俄罗斯在严格训练士兵的同时也准备了丰富的战备口粮来大家吃饱了好打仗。

英国

各式的茶包、咖啡,笔管面、通心粉及干果,还有补充血糖的糖果,完全是为了军人行动需要补充而准备的。

德国

德军的战备口粮的内容从二战以来就没有什么变动,除了供应咖啡外,也有饼干及巧克力,还有罐头可以搭配着吃。

意大利

意大利的战备口粮大都是以干粮为主,其实也是为了方便携带及即食方便,毕竟真的在战场上也没有太充足的条件及时间可以好好的烹调野战食品。

美国

美国人是很讲求实际的,这一点也反映在美军的战备口粮的内容上,咖啡、可可,填肚子用的干粮及饼干,及补充血糖的巧克力糖。

加拿大

虽然加拿大的战备口粮就是做得又干又涩而且就只是让人填饱肚子用,但起码有各式酱料来调味。

法国

法国的战备口粮的内容其实跟其它国家的相较起来没什么新意,只不过每一项食物用包装盒装起来是比较方便食用。

波兰

波兰的战备口粮就是简单的马铃薯炖肉、饼干、干果及一条看起来像牙膏的奶油,顺便一杯咖啡,简单让士兵吃饱就好。

立陶宛

立陶宛的战备口粮比较人性化一点,除了有红茶,还有鸡汤、饼干、榛果、巧克力及鸡肉,就是要让士兵在苦闷的前线能吃顿好吃的来抚慰心情。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的战备口粮的内容其实也和其它的欧洲国家的战备口粮差不多,内容也相当丰富,只不过其中却有供应鱼干,这是克罗地亚的战备口粮的特色。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的战备口粮就比较具有亚洲特色,除了有茶包、果酱、肉酱、饭及牛肉汤,当然这样的组合虽称不上豪华,但至少也能让士兵吃个饱。

西班牙

西班牙已经放弃了对外发动战争的国策,因此也不会有什么在艰苦地区作战的可能性,所以西班牙的战备口粮虽然简单却也不马虎,准备混合水果、牛肉、豌豆、即食蔬菜汤及肉酱。

乌克兰

乌克兰不愧过去也和俄罗斯一样同是苏联的一部份,所以在战备口粮的供应上也出手大方,一包饼干吃不够还准备两包给你。

中国

中国人勤俭的美德就展现在战备口粮上,给你一包腊肠炒饭,一份果干,一份蛋糕,最多加一包调味的辣椒粉,喝得自备,有得吃就不错了,去当兵打仗又不是去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