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饱火锅可以无限制的大吃大喝,可是夹了那么多的菜不会把店家吃垮吗?有专家指出了其中猫腻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4年01月31日

冬天除了吃饺子吃汤圆外,大家最热门的就是吃火锅,因此市场上应运而生的就有吃到饱火锅店,话虽说花一锅的钱就可以任意夹火锅料吃到饱为止,但是如果上门了大食量的客人不会吃垮店家吗?

满满的一桌食材难道不会吃垮店家吗?

市面上一些吃到饱的火锅店,只要支付一锅的钱,就任由顾客随意夹菜下锅煮,此外肉片也随意无限制点,还有喝到饱的饮料及冰淇淋与无限量供应的白饭,表面上看起来这么无所忌惮的吃,店家的利润还有剩吗?
其实有专家就指出其中猫腻的地方就在配菜及无限量供应的白饭与饮料,虽然说吃到饱火锅店的肉片可以无限制的点,而且店家也不会拒绝顾客的要求只点肉片下锅,但是吃火锅不可能光吃肉其它的菜都不吃吧,于是其它的火锅料就是学问了。
毕竟吃到饱火锅店所提供的火锅配菜一定是捡便宜的高丽菜、金针菇、贡丸、香菇丸及小香肠之类加热吸水会膨胀的,火锅的汤头的味道也下得很重,藉此让顾客吃到口渴,因为饮料是免费自取就拼命倒来喝,而所提供的饮料很多就是含气的碳酸饮料,目的就是让顾客才吃没多少贵的食材就很快产生饱足感。
所以吃到饱火锅表面上可以无限制的大吃大喝,但实际上店家早就精算好你一顿最多能吃掉多少成本的食材,真的能够吃回本钱的饕客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