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年所扔弃的剩食,高达价值新台币40亿元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5月07日

据指出今年年初在非洲爆发了近三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至少造成1,020万人陷入了饥馑危机急需粮食救援,这个数字还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倍增。而台湾的主妇联盟公布“台湾量贩店及超市剩食现况初探”的调查报告,发现到台湾的通路商一年可能扔掉了价值新台币40亿元(约合人民币8.98亿元)的剩食,足够提供34万小学学童吃一整年的营养午餐。

在超市有些即期的蔬菜会折价集中贩卖

根据相关单位的调查统计,台湾每年扔掉大约三万多公吨的过期食物,而业者对于过期食品的处理方式有两种,其一是送回原供货商或是原厂处理,每年约回收3,330公斤,占所有处理过期食品方式为9%。其二以废弃物的方式处理,每年处理31,459公斤,占90%以上。
据指出遭丢弃的剩食中,蔬菜、水果及肉类是主要品项,逾四成的通路商卖给养猪户当作饲料,近三成则当作厨余来焚化,两成减价促销,5%则制作熟食卖出,剩下的3%才是退回给供货商。
所以有相关单位建议业者若是食品即将到期,可以设置即期品专区,也可以与社福团体合作,分送给有需要的游民或是弱势家庭。另外也可以在赏味期标示上做改变,例如原本一年的有效期改标示六至十个月,剩下的缓冲时间就能捐助给食物银行。反正都是即期食品,吃坏肚子也能获得管理上的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