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百年府城,而这里也有好几道最具代表性的观光美食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3月30日

台南在过去四百多年前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台湾的政治及文化中心,甚至于台湾的第一座府城也是在台南,因此至今台南的别称仍旧叫“府城”。而到了府城台南,一定要吃的观光美食就有下列这些;

肉粽

肉粽不光是端午节必吃的节庆食物,在台南也有一家经营了120年传承了四代的肉粽老店,原本经营饭馆的吴家在推出了重达12两的八宝肉粽而声名大噪,自此店内就专卖肉粽,而这种八宝肉粽所选定的食材有长糯米、干贝、扁鱼酥、虾米、栗子、香菇、肉燥、猪肉及咸蛋黄等八种内馅。
八宝肉粽尽管在台湾的其它地方也有贩卖,但是最地道的还是在台南。

鳝鱼意面

这是在台南的街头可以吃得到的小吃,主要的食材当然是口感清脆弹牙的鳝鱼片,当然佐料有白菜、洋葱、蒜末,汤头则是浓郁的芡汁,味道香醇浓厚,而使用的面条则是台南特产的意面。
这是在南台湾所盛行的一道美食。

担仔面

这是台南的百年美食,最初由讨生计不易的渔民为了在淡季贴补家用而挑担上街叫卖的面食,因而创出了一套品牌名称为“度小月”。当然担仔面在一开始也只是街边的零食小吃,毕竟在早期面粉价格昂贵,一般民众也无法常吃,所以担仔面只是让人解馋的吃食而不是吃饱的正餐。
而担仔面的食材有面条或是米粉、豆芽菜。香菜、蒜泥、虾仁,佐料配上五印醋及独门的肉燥,加上少许的汤汁。

肉圆

这种大肉圆虽然在彰化的比较有名,不过在台南也能吃得到,这种大肉圆根本就是一碗就塞满一个,而且吃起来相当具有饱足感。
食材就是以糯米制成的外皮包入大块肉馅后蒸熟。外皮滑嫩Q弹,内馅鲜嫩多汁,要吃的时候可以淋上甜辣酱或是酱汁,再配上捣碎的蒜泥。

棺材板

这是发源于台南的市场内的小吃,最初是以鸡肝为内馅,将厚片吐司挖空为盒子状,再将馅料放入盖上盖子。因为学生吃了昵称为棺材板,因此这道美食的名称此定名。
作法就是将厚片吐司下锅油炸到金黄色,然后中间挖空成盒状,内馅再放入鸡肉、豌豆、萝卜及墨鱼等食材,再淋上以高汤熬煮的牛奶勾芡,然后放上吐司的盖子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