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文湖线为何每天晚上在末班车过后,还要再发一趟空车到松山机场站停靠往大直站?专家指出因为那班车不是给活人搭乘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9月06日

台北捷运是台北市及新北市接壤台北市周遭重要的交通线路,而文湖线是台北捷运中相当繁忙的一条线,因为除了交会板南线的精华路线之外,也是承接台北车站与松山机场相当重要的运输枢纽,不过据说其实文湖线在每晚公告的末班车之后,还有一趟空车行驶,虽然台北捷运公司解释是例行的保养行驶,不过民俗专家解释那趟车真的不是给人搭的。

松山机场站是台北捷运文湖线中唯一的地下车站

台北松山机场兴建于昭和十一年(1936年)的时候,一开始为民用机场,后来中日战争爆发之后就进驻了日本陆军九六式轰炸机,做为轰炸华中地区的起飞据点,不过在民用部分仍维持往返东南亚的国际航线的国际机场,如今仍维持着军民两用的机场状态。
不过有民俗专家指出,其实松山机场本身其实是极阴之地,因为当年在修筑机场在征用民地的时候,在跑道部分是一大片墓地,而日本人在迁墓的过程中并不尊重中国人的民俗信仰,做好慰灵超渡的工作,使得坟墓虽然迁走了,但是仍有一部份先人的魂魄仍旧滞留原地成为地缚灵。
而机场跑道也在战争中常成为重点轰炸地区,因此那些被迫滞留在原地的鬼魂每天得被飞机起降吵得不得安宁之外,还在战争期间又让炸弹给再轰炸一次不得安生。
民国九十八年(2009年),文湖线内湖段通车,在试车的第一天晚上,列车到达松山机场站,明明车厢内已经一个人都没有,可是捷运驾驶就是迟迟不肯发车,调控室就询问车长为何不发车,车长回报说车厢内挤进了不少乘客,但透过监视录像来看,车厢内明明就空空荡荡,但在副控室的屏幕上看到的车厢内景况却是座无虚席,这下当场所有人内心都打了寒颤发毛。所以当年度06月28日至07月01日免费招待试乘期间,唯独松山机场站至大直站那段不开放试乘。

松山机场站的月台

民俗专家分析解释,为何松山机场站至大直站不开放试乘?因为自松山机场站至大直站中间横跨了淡水河,对灵体来说乘坐了台北捷运文湖线的列车从松山机场站出发到大直就是在过河,在阳世的人看来只是过淡水河,但对阴间的鬼来说却是在过幽冥河,也就是三途川,穿越奈何桥,也可以说松山机场对阳世来说是出入台北门户的交通枢纽,但对阴间来说已经形成了鬼门关,所有的灵体到松山机场报到,好过搭车过奈何桥往幽冥世接受来世的准备。
这也就是为什么台北捷运文湖线每天晚上客运的末班车之后,还特地再发一列空车到松山机场站去停靠再驶往大直站的原因,这一班列车就是为了载运已经往生的亡者前往阴间报到的,这也是台北捷运对往生者对最后的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