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胖了0.7㎏,年资25年的资深空姐惨遭开除,而解雇原因引发众怒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2月26日

其实只要出了社会职场的人都知道,在获得想要的工资酬劳之余,也得忍受工作上的不公平之处,所以很多工作在表面光鲜亮丽之外,在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日前马来西亚航空有一位年资25年的资深空姐只因为体重胖了0.7㎏就惨遭开除,去打法院打官司居然还败诉。

马来西亚航空在2015年制定了机组员体重控制条款

马来西亚航空一位服务年资长达25年的资深空服员伊娜·梅丽莎·哈西姆(Ina Meliesa Hassim),在2017年突然遭到马来西亚航空解雇,因为马来西亚航空为了维持高档次航空公司的形象,在2015年制定了飞机机组员的体重控制条款,声称是为了旅客安全着想。
以伊娜·梅丽莎·哈西姆身高160㎝来说,体重必须在61㎏以内,但是伊娜·梅丽莎·哈西姆体重却已经61.7㎏,已经超出公司规定的上限,后来马来西亚航空给了伊娜·梅丽莎·哈西姆18个月的时间去减重,但时间到了她的体重还是没减下来,因此马来西亚航空只好将伊娜·梅丽莎·哈西姆开除。
而伊娜·梅丽莎·哈西姆不服被解雇的处置,认为有职场歧视的异味,因此向法院控告马来西亚航空不公平违法解雇。

马来西亚航空的空姐一直要求高瘦形象

结果经过了一年多的缠讼,马来西亚劳工法庭判决伊娜·梅丽莎·哈西姆败诉,法院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已经提供足够充分的时间提醒告诉人公司的政策,但告诉人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改善缺失,而且伊娜·梅丽莎·哈西姆在公司制订出这项政策前也未表示反对意见。
不过马来西亚全国空服员工会(NUFAM)及妇女救援组织(WAO)皆表示谴责这项判决,至于是否上诉还是有什么抗议行动?没有人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