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的女子都穿快要拖到地的长裙,难道不怕脏吗?答案是真的不怕脏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3月18日

在古装剧中可以看得到古代的女子都穿着长裙,而古代的长裙的长度都到脚踝的位置,就如同现代的婚纱一般长度都几乎可以拖地了,只不过在古代穿那么长的衣裙,难道不怕穿脏吗?答案是还真的不怕。

古代的汉服衣裙的裙襬真的很长

其实在古代的身分等级森严,所以什么身份的穿什么衣服都有严格的规范,所以拖地的长裙不是哪个人都能穿,只有有身分地位的贵妇小姐才有资格穿。
一般人家的农妇平时要忙庄稼,自然也不会穿这种碍手碍脚的长裙,即使有钱也不会买或是做这种长裙来穿。而会穿这种长裙的贵妇及小姐,虽然平常深居简出,但并不代表一整天都关在屋里都不出来走动,所以她们不怕衣裙沾土沾尘弄脏吗?
其实这并不影响,因为这些贵妇及小姐们会活动出没的区域,每天都有家丁仆役在清扫整理,而且家中真正会脏乱的地方,那些贵妇及小姐们根本不会去。况且衣服即使脏了也不是这些贵妇及小姐们自己动手洗,所以这种突显身份地位的及踝长裙也就可以让这些贵妇及小姐天天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