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陷入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因此一名29岁男子自驾飞机投诚美国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23日

位于加勒比海上的岛国古巴(Cuba)近几个月来,国内的经济局势恶化,也造成越来越多人试图偷渡到美国展开新生活。近日传出有飞行员直接驾驶飞机的叛逃事件,而这件事也获得美国官方证实并调查。

古巴有一名飞行员驾驶飞机直接投诚美国

据指出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机场(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官员证实,这起事件是发生在21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一名古巴飞行员驾驶俄制安-2(An-2)单引擎螺旋桨飞机降落在达德考利尔机场(Dade Collier Airport),宣称自己是来自于古巴中部的圣斯皮里图斯(Sancti-Spíritus)。
据悉那名飞行员的身份是现年29岁的鲁本·马丁内斯(Ruben Martinez)曾经在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工作,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接获通报,已经前往迈阿密当地进行调查,鲁本·马丁内斯也正在接受侦讯。
据指出由于古巴深陷近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粮食、药物及燃料都出现短缺的情况,越来越多的古巴人纷纷试图逃往美国寻求生机。美国边境部门统计,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08月,官方已经在墨西哥边境吉佛罗里达的海峡海域拦截了将近20万古巴移民,对比同期要暴增7倍 。依据美国当前的政策,古巴公民一旦抵达美国境内就能获得庇护,但若是在境外遭到拦截,就会直接被遣返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