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男人上青楼都在干什么?其实不是喝酒买春这么简单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1月25日

青楼在古代就是一处风月场所,在一般人的认知当中,男人上青楼无非就是去花钱饮酒玩乐买春,而青楼女子就是接客卖淫的妓女。只不过实际上在古代的青楼并不是单纯的妓院那么简单,性质就如同现代的夜总会一样,当然会上青楼及会去夜总会的目的其实大都一样。

青楼其实就是古人夜生活的一部份

在古代的青楼并不是只是让男人花钱买春发泄性欲的地方,更为实际的说法应该是男人联谊及买心理慰藉的场所。因为青楼是一处高消费的娱乐场所,能上得起青楼的也绝非是一般的贩夫走卒,很多是文人骚客,甚至于是达官贵人。
当然青楼中的花姑娘也有不少是有文学才艺的女子,甚至于流传至今的不少唯美的文学作品是出自于青楼艺妓之笔。当然一些才貌双全的花魁,也成为许多豪客争相追逐的目标,但是这些争逐花魁的客人当中并不见得是想和花魁有一夜的肌肤之亲,而有其它的需求。

青楼女子其实对文人骚客来说是红粉知己

因为在古代的婚姻绝大多数是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成亲的,夫妻两人在婚前很多别说没有感情基础,甚至于可能还互不相识。加上古时讲求礼教,为人妻者要端庄贤淑,做事不能超乎礼统,因此自然没有什么风情可言,夫妻两人的关系自然也就相敬如宾,对男人来说这样的婚姻就如嚼蜡淡而无味。
而青楼女子不受传统礼教约束,而且为了揽客需求,自然能给在家闷久的男人们有一种女友的感觉。因此古代有不少知名的文人都有所谓的红粉知己。

男人们上青楼就是花钱找一份慰藉

所以古代男人上青楼除了寻欢作乐之外,无非就是想找个异性的知己来说心事解闷,而这样的需求在古代在家中相敬如宾的婚姻中是无法满足的。所以在古代的文人骚客上青楼往往是找红粉知己一起喝杯小酒,吟风弄月,抒发心中的压力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