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有电灯,所以古人在晚上都在干什么呢?其实即使没有电力,古人在夜晚也是很忙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9月05日

电力在19世纪才在人类世界开始普及,只不过在没有电力的古代,那时晚上古人都在做什么呢?其实比你想象的要精采多了。

古代到了晚上没有电,路上一片漆黑

其实古代城内的青楼酒肆的营业时间都很晚,而且也能将室内照得灯火通明,因此有不少的达官贵人在吃过晚饭后,就会相约一起出门去寻欢作乐,风花雪月。

其实达官贵人在晚上可以夜夜笙歌

那古代寻常人家的女子,因为传统礼教的束缚,在大白天女人都出门不易了,到了晚上当然就被禁足在家了。所以古代的女子在晚上就只能洗洗碗,然后挑灯缝补自己丈夫或是子女的衣服或是纳鞋制鞋。
而其它人大概就是在饭后聚在一起聊天,或是讲故事,或是聊些天南地北的闲事。毕竟在古代是农耕社会,很多人都是早睡早起,天黑了没事了就早早上床睡觉或是增产报国。

有些读书人就会利用晚上继续挑灯夜读

当然也有一类人到了晚上也还是闲不下来,那就是读书人。毕竟在古代的科举制度是让底层的民众翻身唯一的渠道,所以莘莘学子为了追求功名,每天都是白天也读晚上也读,当然有钱人家的学子可以点燃大蜡烛来取得光亮的照明来看书,当然寻常人家的学子就只能点微弱的油灯来辛苦读书,甚至于还有人抓萤火虫来看书。就指望一朝功名成就自此翻身。
不过还有一类人到了晚上就是最为活跃的,那就是小偷,因为古代没有电力没有路灯,要偷东西当然是挑晚上,即使被发现了一身黑衣隐没在黑暗中就可能找不到人了。所以古代的晚上都没事在睡觉吗?其实在古代晚上有些古人也是很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