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有卸妆水及卸妆油,古代的女人是靠什么方式来卸妆?其实方法非常简单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2月01日

现代女性要卸妆需要去购买卸妆水或卸妆油才能卸除脸上的化妆品,可是古代的女性也是有化妆,但古代却没有卸妆水及卸妆油可用,她们是如何卸除脸上的妆容的?

古代的化妆品组合

据悉古代的化妆品因为没有化学成分而原料全取材自天然,例如白米和水制成的水粉,研磨贝壳而成的胡粉,中药材中的紫茉莉粉,矿物质的朱砂,都是制作成化妆品的材料,而这些都是水溶性的。所以打一盆清水就可以轻松卸妆,但也因为如此古代的女性最害怕流汗,一流汗妆就会糊掉。
不过为了有更好的卸妆效果,有些女性会使用洗米水来卸妆。而到了唐朝时还发明了清洁效果更好的澡豆,就是将豆子磨成细粉,不但能用来卸妆,还能用来洗澡、洗脸及洗衣服,除了清除一切的污渍,还能使皮肤光滑。
到了宋朝时才有了肥皂的出现,最早的肥皂是取自于猪的胰脏及猪油加草木灰搅拌晒干后使用,后来为了增加香气还添加了香料及中药材,所以这种调制出来的香皂不仅能洗净污垢,还具有芳疗的效果。而戏班的戏子的妆容比较特殊且浓厚,所以有人会拿厨房里的麻油、菜油或是花生油来辅助卸妆。
无论是哪一种方法,古代的化妆品都是纯天然的,不会刺激伤害皮肤,这也难怪古人的皮肤比我们好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