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是如何验孕的?其实不同的地方,观察凭借的依据也不同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6月01日

在古代并没有像现代一样有验孕纸、验孕棒来来验证女性是否已经怀孕,虽然和现代的认知有些不同,但其方法还是有科学依据来证明古代并不是瞎猜乱验,当然依据地区文化的不同,采用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古埃及

古埃及的验孕方法和现代的验孕纸、验孕棒的原理很类似,就是让有过性行为的女性分别尿在小麦及大麦上,如果小麦发芽的话,那可能怀上了女孩,若是大麦发芽了那可能怀上了男孩。
尽管凭此来断定怀女还是怀男并没有绝对依据,不过根据现代科学实验来证实,孕妇的尿液中的雌激素含量更高,而雌激素是能够刺激种子发芽。就和现代以验孕纸及验孕棒来检测HCG激素有异曲同工之妙。

古欧洲

古欧洲也是使用尿来验孕,或许这就是欧美发明出验孕纸及验孕棒的理论基础,只不过古欧洲的医生会察看疑似受孕的女性的尿液成色,如果偏灰色、清澈并且有絮状物的话,那可能就是疑似怀孕的征状。
当然有些重口味的医生甚至于会去尝孕妇的尿的味道。

古中国

中国的验孕方法比较保守,而且中国人忌秽,不太能接受靠检验粪尿来断定健康。所以中医就是以诊脉来查验女性是否有喜?当然靠脉搏的频率来断定是否怀孕,这完全是依赖医生的经验问题,如果是经验老到的老医师,那就比较能正确判断出是否怀孕,反之经验不足的蒙古大夫就容易诊错。
在中国民间还有个经验传承来分析是否受孕,例如饮食口味的突然转变,害喜及月事的突然停止,如果这三个现象有其二,那就差不多应该有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