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十种麻醉及止痛的药方与方法,让古人能缓解疼痛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4月28日

在古代没有现代的止痛药及麻醉剂,人们在面临重伤的严重疼痛,要如何舒缓疼痛感甚至于终止疼痛完成治疗,其实有这十种药方及方法。

鸦片

早在公元前3400年在中东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就已经有人为种植的罂粟田,古代的苏美人就已经知道从罂粟中流出的汁液所提炼的鸦片,除了可以提供快感外,也能止痛。只不过也有带来成瘾的副作用,也让鸦片成为后来眼中的恶魔药物。

天仙子

天仙子的叶子及种子含有阿托品及东莨菪碱这两种成份,具有镇痉、止痛的效用。在古代的土耳其就使用将天仙子磨碎的种子渣撒在炭火上熏烤,让冒出的烟来让牙疼的病人来以嘴吸入好直接缓解疼痛。

针灸

这是中国汉方医学的一套理论,就是以细微的针来针对人体的神经交会来进行针刺阻断知觉以达到止痛或麻醉的目的。

毒茄蔘

俗称“曼陀罗草”,尽管有不少带有魔法颜色的传说,不过早在公元一世纪时就已经让希腊的医生证实具有止痛麻醉的效果。

曼陀罗花

这是毒茄蔘属的植物,当然也带有成瘾性的剧毒。尽管在古代是相当常用的止痛药及安眠药,如果搭配葡萄酒使用会让人产生幻觉,如果使用过量导致短期性或是永久性的精神失常而疯狂。

乙烯

早在古希腊时代的阿波罗神庙的女祭司就已经使用燃烧过后冒出的乙烯来麻醉病人,后来在1930年经过证实乙烯具有全身麻醉的功效,可以让吸入者在三至五分钟内完全失去意识,而成为手术中常用的麻醉剂。

大麻

其实早在新石器时代的时候,人们就已经知道燃烧过后的大麻烟具有止痛的功效,因此在欧亚地区都有人使用大麻来做为止痛剂。在印度还成为印度教信徒视为神圣的药物。尽管它的副作用会让吸入者产生幻觉及成瘾性。

穆坪紫堇

在中国古代就已经有人使用醋来熬煮这种植物的块茎,因为是罂粟属的植物而也具有止痛的功效,不过它的好处是不会让人产生药瘾。

压颈动脉

这是唯一不是使用药物来进行麻醉的方法,早在古代的医生们就已经注意到压住颈部的颈动脉来阻止血液流向脑部可以使人昏迷失去意识又不会造成窒息。

柳树皮

早在公元前1500年的古埃及医学典籍就已经记载了柳树皮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在古代的中国也有人发现到柳树皮的好用之处,用来缓解头痛、背痛及骨关节炎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