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除了酒及茶,其实也会喝饮料,而且所喝的饮料的种类还不少款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7月30日

七八月是酷暑的月份,因此在这高温的季节,解暑的冷饮就成为畅销的饮品,不过在古代可能没有现代技术调配出各类饮料,古人喝的除了酒及茶之外也有其它的可喝吗?有历史学家研究发现,不仅有,而且古代的饮料的花样种类还不少。

蜜酒

古人其实也喜欢喝甜饮,因此会将蜂蜜加进淡酒中来调味来喝,发现这种具有甜味的酒必须要冷冷的喝,因此蜜酒就被列为了饮料的一种。关于蜜酒的调制及饮用方式一直有两个版本,其一是调制完在冬天时结冰后放置在地窖内保存直至夏天溶化后饮用。其二是将酒结冰后,待要喝时再来调味。

蔗浆

顾名思义就是甘蔗汁,不过光只纯饮甘蔗汁不仅味道太田而且也会腻,因此古人会搭配其它的水果或是蔬菜来加味及调味,例如莲藕或是樱桃。当然这类的饮品属于高级饮料,因此也只有皇室及达官贵人家才喝得起。

冰酪

这是类似于现代的冰淇淋的概念,最早出现在元朝,因为蒙古人平常就有饮用奶品的习惯,就是将奶类经过调味后放入冷冻结霜。虽然具体的制作方法已经失传,不过却成为元朝时相当受欢迎的冰凉饮品。

渴水

简单说就是加味果汁,当然因为水果原料的不同而有区分为木瓜渴水、杨梅渴水、葡萄渴水、五味渴水、林檎渴水及御方渴水,制作方法就是榨取其汁,然后将其熬煮调味之后冷却加上冰块饮用。

酸梅汤

就是酸梅调配上冰糖熬煮而成的饮料,在冷却之后加上冰块就成了夏季的热销饮品,不仅古人爱喝,直至今日仍是现代美食街及夜市常见的街头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