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势力击落了一架俄罗斯的攻击机,飞行员跳伞后与敌激战,不愿被生俘而引爆手榴弹与敌同归于尽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2月03日

叙利亚的反政府民兵“沙姆解放组织(حياة تحرير الشام)”于昨日下午在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布省境内,使用肩射式防空飞弹击落了一架俄罗斯空军的苏恺25(Su-25)攻击机,飞行员在跳伞逃生之后,因为不愿意遭前去围捕的反抗军民兵给俘虏,引爆了手中的手榴弹企图与民兵同归于尽。对此俄罗斯国防部追颁了一枚最高级别勋章以表彰其英勇。

在战机遭击落的现场仍见战斗后的满目疮痍

据指出由俄罗斯空军飞行员罗曼·菲利普夫(Роман Филипов)所驾驶的苏恺25型攻击机在经过叙利亚上空进行侦察任务时,遭到反抗军民兵给击落,他在跳伞逃生后持身上携带的武器与前去围捕的民兵士兵发生激战,因为身受重伤不愿意被生俘,使用俄语大喊:“Это для вас, ребята! (这是赏你们的!)”,随即引爆手上的手榴弹想与敌同归于尽。过程都让民兵的随行摄影拍摄下来。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表示,罗曼菲利普夫是个英雄,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飞行员,曾经在叙利亚完成数十次军事任务包括打击恐怖份子及护送人道救援车队,对于他做为军人仍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给予高度表扬,并追颁一枚俄罗斯军方最高级别的“俄罗斯英雄(Герой России)”勋章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