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日本人公认为最伟大的天皇之一的明治天皇睦仁,在登基前与即位后判若两人,莫非是影武者?!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8月05日

在日本历史上有不少影武者的乡野传说,最为有名的就是德川家康的影武者传说,而却有一个让日本人刻意忽略的就是明治天皇睦仁也可能是影武者的传说。明治天皇睦仁是日本人公认最伟大的天皇之一,因为他成为一千多年以来首位掌握实权的天皇,并且带领日本走向现代化国家。不过却有个民间传说,明治天皇睦仁跟皇太子祐宫睦仁亲王根本是两个人,也就是日本也出现了“狸猫换太子”的阴谋?!

明治天皇睦仁的元帅戎装照

明治天皇睦仁出生于嘉永五年(1852年),做为孝明天皇统仁的次子,直至安政三年(1856年)才被接回皇宫教养,万延元年(1860年)才被册封为亲王并赐宫号“祐宫”。由于天皇家族千百年来,无论是皇后或是后宫大都是娶自五摄家公卿之女,甚至于是远房的皇族之女,导致于长久以来的近亲通婚,据说幼年时的祐宫睦仁亲王相当体弱多病。
庆应三年(1867年),一向支持江户幕府并强烈要求攘夷的孝明天皇统仁突然驾崩,得年36岁。年仅16岁的祐宫睦仁亲王继任为天皇,但态度却与其父完全180度的相反,不但支持倒幕派逼迫江户幕府交出政权还推动洋化维新,而且原本体弱多病的体质居然在即位后变得相当的健壮,这就让人匪夷所思?
据说有人在一张照片中发现到了答案与猫腻之处。

通称为“弗洛贝奇照片”的佐贺藩的志士合照

在明治二十八年(1895年)所首度曝光的通称弗洛贝奇照片的佐贺藩志士的合照,照片中的46人有不少后来都是历史有名的政治家及英杰,例如坂本龙马、桂小五郎、岩仓具视、小松带刀、西乡隆盛、高杉晋作、陆奥宗光、伊藤博文、胜海舟、井上馨等人,不过在这张群英会合照之中,却有个不起眼却在弗洛贝奇身边的年轻人才是这张照片的焦点,这位年轻人叫大室寅之助,而他之所以是焦点的原因竟是他和几乎同年的祐宫睦仁亲王长得一模一样?!其实天下长得相像的人也不足为奇,但是其中猫腻的是大室寅之助据传他南朝天皇的皇室后裔?
因为日本在过去历史上也曾经有过支持幕府及反对幕府的政治之争,建武二年(1335年),反对室町幕府的后醍醐天皇尊治带走象征天皇皇权的三神器出逃另立朝廷,与室町幕府所拥立的光明天皇丰仁分裂形成了南北朝,直至南朝元中九年,北朝明德三年(1392年),南朝的后龟山天皇熙成将三神器交给北朝的后小松天皇干仁,结束了南北分裂的局面,而据说南朝天皇的皇室后代就流落民间。

明治天皇睦仁登基时身着黄栌染御袍的御照

依照血统传承来说,在结束南北朝分裂后的历代天皇其实都是北朝天皇的后裔,因此之后的历代天皇也都遵从北朝天皇的既定国策,就是授权幕府代行统治权,大事由天皇裁夺,小事由幕府决定,何为大事何为小事由幕府来定义。所以直至孝明天皇统仁之前的历代天皇都只是象征性元首。
嘉永六年(1853年),美国海军准将马修·培里率领黑船舰队直闯江户湾,强迫江户幕府开国,因为日本锁国二百余年完全没有外交经验,不仅让孝明天皇统仁不满要求幕府攘夷,也让以萨摩藩、长州藩及水户藩为首的藩士萌生了打倒幕府还权天皇的思想运动。
只不过倒幕派的行动并没有获得孝明天皇统仁的支持,反倒孝明天皇统仁还要江户幕府严厉镇压那些打着“尊皇”口号的倒幕派,这让倒幕派很是挫折,没想到他们的行动最大的阻碍不是幕府反倒是他们所拥护的天皇自己,但就在倒幕派即将上洛面圣之际,孝明天皇统仁居然在这时突然驾崩,得年32岁。
先撇开孝明天皇统仁才32岁正值壮年且没有什么病痛而猝逝的疑点不说,这突然驾崩的时机也太过于刚好,正是倒幕派兵力集结准备武力讨伐江户幕府之际,若是孝明天皇统仁还在,倒幕派的大军必定会被指为朝敌,视为对天皇及朝廷的武装叛乱而失去出师的正当性,但是新即位的明治天皇睦仁的态度却完全相反,不但赐给倒幕派大军象征天皇的御锦旗,还指派有栖川宫炽仁亲王为征东大都督,完全将江户幕府视为了反贼。
所以在日本民间就有了孝明天皇统仁是遭毒杀的“弒君说”。

明治天皇睦仁的肖像画

而明治天皇睦仁可能是“影武者”的说法疑点,除了明明在未即位前是体弱多病且几度差点夭折的祐宫睦仁亲王,为何在登基之后突然身强体壮,还能好几次与众皇兄弟骑马行猎,还能在为了与清朝一较长短而为了购买军舰省钱而日食一餐捱了半年,这与在过去仍是皇子时期的体质健康状态完全判若两人。
明治天皇睦仁依照血统应该是北朝天皇的后代,可是在与修撰日本史的学者讨论南北两朝的天皇何为正朔?明治天皇睦仁却指定南朝的那一系天皇才是正朔,这无疑是否定了北朝天皇的那一系的法统正当性。
在弗洛贝奇照片曝光之后,日本国内大肆查禁有关明治天皇睦仁的照片,而日后有关明治天皇睦仁相关的消息,一律以画像替代,称之为“御真影”,而且也公开宣称明治天皇睦仁讨厌照相,但一位推动维新洋务化运动标榜日本要“脱亚入欧”的天皇怎么会讨厌现代技术的照相?这样的怪异政策是在害怕有人认出了在弗洛贝奇照片中的猫腻之处?!
弗洛贝奇照片中的46人,其中有不少人都成为了叱咤风云的一方人物,但唯独在弗洛贝奇身边的大室寅之助却在之后如人间蒸发般,完全没有他的任何历史记录,一位酷似明治天皇睦仁且有南朝天皇皇室血统的少年,怎么可能完全在历史中被涂销掉,即使是之后被杀或是去哪也会有相关的民间小道消息传出,但就在照片中的同伴个个飞黄腾达之际,这位与天皇几乎像是挛生兄弟的大室寅之助却完全无消无息,这种种疑问让人有了“莫非”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