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形毕露来拜年,中国要求虚拟网红实名,网友:公开处决,太残酷

来自伪基新闻

2024年02月07日

中国在去年发布了“打假”政策,要求拥有100至50万以上粉丝的网络自媒体网红都必须公开真实姓名及长相。近日在微博就流传了一份官方发布的“虚拟网红(Vtuber)大串联拜年”,里面除了公布所有虚拟网红正妹的真名,还有实际的本人照,让不少网友看到崩溃惊呼:“根本是公开处决!”

一份拜年的海报公布了隐藏的网红网美的真实姓名及长相

在这份“给您拜年啦”的海报中,其中有不少知名的虚拟网红及网美,其中包括活跃于Bilibili平台上的“蕾尔娜”与“白神遥”,以及“超新星蜜球兔”,另外还有情色网美“玩偶姐姐”。不过这些人在中国实名制的政策下,各个都要原形毕露,过去一些网红并不会露脸,或者是故意戴口罩遮脸,现在全都要让本人面貌曝光。
不少网友看到本人照片后都纷纷崩溃且哀鸿遍野,因为原形与网络形象实在差异过大,就有网友形容这根本是对虚拟网红们的公开处决,根本是要她们“社会性死亡”。也有许多网友认为,这就是最直接的网络暴力。
不过好消息的是,即使遭曝光了真面目,这些虚拟网红的铁杆粉丝也似乎不为所动,依旧坚定的支持他们的偶像,目前尚未传出因此遭到大量退粉的消息。另外也有网友发现,其实当中一些虚拟网红本人就长得不错,相信原本的面目曝光后反而能吸引更多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