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三年的西天取经行程,为何唐僧师徒得花了十四年?不是观世音菩萨失算,而是三个原因耽误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7月08日

在西游记中记载,玄奘师徒从长安出发前往西天灵山,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好不容易才到达大雷音寺取得真经。而一开始观世音菩萨奉命前往长安宣达取经法旨的时候,原本预计两三年就可抵达,结果实际花了十四年才到。不是观世音菩萨失算,而是有三点原因也让观世音菩萨也很无奈。

如来的磨练

西天的取经大业并非儿戏,苦难越多越能考验取经的决心,也更能突显所取的真经的可贵,让百姓更加的重视。

天庭的插手

其实在取经路途上拦路的妖怪其实有高达八成都是天庭各路神仙旗下的坐骑或是殿内童子,在默许或是刻意放水下到凡间为祸去阻挠挡路,最后只需要道个歉说自己管教不严就此了帐。

真的妖怪拦路

当然西天取经路途上遭遇到的妖怪并不是全都是事先刻意安排好的,在路上也是会碰上真正占山为王的妖怪,当然这些妖怪好运点的就让观世音菩萨给收了,否则就是让孙悟空给一击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