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个种姓阶级严明的国家,不过在这些美食当前是不分族群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4月11日

印度不仅是种姓制度阶级严明,而且也是族群多样的国家,在这个国家同时存在了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及伊斯兰教的信徒,因为宗教信仰的不同,各个族群的饮食习惯也差异甚大,例如传统的印度教信徒就禁食牛肉但吃猪肉,而伊斯兰教的穆斯林却刚好相反,而佛教徒普遍茹素,耆那教更是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不过无论是哪个宗教族群的人,面对这些美食就打破了种姓阶级的隔阂,而成为共通的文化特点。

印度飞饼

印度飞饼是起源于印度首都新德里街头的小吃,之所以被称“飞饼”的原因就在于将调和好的面粉是以抛在半空飞而制成。特色就是薄如蝉翼,外酥里嫩,松软可口,色泽金黄,当然口味也相当多样。

印度奶茶

在印度的街头都可以看得到铺面前都会有一口大锅,里头以小火慢慢炖煮着加了牛奶及香料的红茶,在茶上头还覆盖了一层奶皮,当然有不少的印度人会守在锅旁等待奶茶锅开好捧回一杯奶茶。

手抓饭

印度人认为食物是上天恩赐的礼物,因此以自己的身体来直接进食才是对上天及食物的尊重,所以印度人在吃的时候不借助任何的餐具,而吃的时候就以右手的拇指、食指及中指来抓取饭食来吃。

拉西

这是印度酸奶,在德里的贾玛清真寺附近的小摊都有摆了一个土陶罐装的拉西。因为印度菜的主菜多为羊肉、鸡肉及海鲜类,而且佐料使用味道极为刺激的洋葱与咖哩,所以菜色相当的油腻且不易消化,所以拉西的功能就是中和这些印度菜的刺激性并帮助肠胃消化吸收。

咖哩羊肉

因为印度教信徒不吃牛肉但吃猪肉,而伊斯兰教穆斯林不吃猪肉但吃牛肉,不过羊肉是两宗教的教徒都可以接受的肉类,因此咖哩羊肉就是突破宗教界线隔阂的美食,印度人的吃法就是加了咖哩及香料来增加香气。

塔里

这是印度传统的套餐,内容有米饭、面饼、酸奶、咖哩、蔬菜及甜点所组成,而这些就装进了圆形的铝盘中。

炸三角

这是在印度街头可以常看得到的小吃,馅料就是土豆泥、豌豆、茴香、辣椒所包进面皮里的油炸美食。

波亚尼炖饭

这是以长米搭配羊肉、鸡肉及牛肉以小火炖成的饭,当然也有纯素的口味。这是在北印度相当受到欢迎的料理。

恰巴提

这是在印度的街头普遍可以见得到的小吃,就是使用未发酵的面团所制作,口感较干,较为有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