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国英雄塑像落成,而成为全世界最高的雕像在民众抗议声中揭幕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11月01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નરેન્દ્ર મોદી)在10月31日时在民众的抗议声中,为高达182公尺高的“团结雕像(સ્ટેચ્યુ ઓફ યુનિટી)”落成揭幕,这座斥资299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6.41亿元),耗时四年完成的雕像如今也成为全世界最高的雕像,高度为中国的中原大佛的一倍。

成为全世界最高的团结雕像

据悉这座雕像是纪念印度独立运动的领导者,也是印度建国后的首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瓦尔·瓦拉巴伊·帕特尔(સરદાર વલ્લભભાઈ પટેલ),含底座高240公尺,底座为58公尺,雕像高182公尺,雕像采铁框架,钢筋混凝土和青铜覆盖外层,建筑耗材75,000立方公尺的水泥,5,700钢结构,18,500公吨钢筋,22,500公吨青铜包覆。
这座耗时四年完工的团结雕像坐落于萨瓦尔·瓦拉巴伊·帕特尔的故乡古加拉特邦纳尔马达县凯瓦迪耶镇(કેવડિયા)的河中岛上,只不过这座岛在此之前是受当地居民崇敬以神之名命名的圣岛,对于印度政府强行征收作为建筑雕像之用引发了强烈的反对。
所以在揭幕当天,当地居民就以关店歇市来作为无声的抗议,尽管印度政府还布署了5,000名武装警力来严防有人趁机集会闹场,但居民表示当地还有医疗及用水问题尚待解决,“这座雕像能帮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