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十大晚上不宜前往的灵异景点,有不少也诉说着南京过往的历史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8年08月18日

南京市是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不仅是过去曾经是东晋、刘宋、南齐、南梁、陈朝及明朝的开国京城,当年太平天国也曾建都于此,在中华民国开国之后,南京市更是历史法统上的首都。当然这里也曾经在抗战期间发生过令人发指的南京大屠杀,也让这座千年古都蒙上了灵异之城的色彩。因此有人整理出了南京十大灵异景点。

石头城公园

其实在这处城墙遗迹而设置的公园,在古城墙中间有一块突出的石壁,隐约可看见双眼及口鼻的轮廓,南京人称之为“鬼脸”,而在城墙前的池塘显现的倒影被称为“鬼脸照镜”,据说在夜晚可以看到鬼脸正在对人露出狰狞的表情。

龙脖子路

这是通往中山陵的一条山路,事实上在过去这里也曾经是一处古战场,所以在这一带都有古代战死的战士英灵出现,不过在这里也曾经发生女大生的分尸命案,更让这条路增加了诡谲的灵异气氛。

铁心桥

这原本是为了纪念抗金的民族英雄杨邦义而盖的一座桥,其实应该有英魂庇护的桥,却意外成为车祸频传的危险桥梁,而且每一起车祸发生的原因都相当的离奇。

朝天宫南门

朝天宫在明朝时曾经是太学,也是文武百官载入朝晋见皇帝时学习朝仪的地方,过去也曾经是中华民国考试院的官署所在。而如今则是一处博物馆。据说朝天宫南门到了鬼月的晚上都会出现一处鬼市,而这里的鬼市生人勿近,因为鬼市内出没的都不是人。

花神湖

花神湖是雨花台区的一处知名湖泊,而这里也是有名的景点,不过这里的诡异之处就是人到了这里一回头就不见了。

迈皋桥

这里曾经流传了一个身为人母即使死了还是不忘继续照顾自己的幼儿的感人鬼故事,有户人家媳妇怀胎不幸分娩时死去,家人也没管即将出世的胎儿是死是活就将孕妇下葬了,后来孕妇在墓中生下了孩子。
因为那位鬼母亲肉身已经死了,没有奶水可以抚育幼儿,每晚就去向桥上的老婆婆买米糕回去给自己的孩子吃。老婆婆后来回家清点一天所赚的卖糕收入时总是会夹杂几张冥纸,她就觉得奇怪每次卖糕时收的都是铜板,怎可能连铜板跟冥纸都分不清楚就卖糕给人家?后来老婆婆想起了她每晚即将收摊时总是会有个年轻妇人跟她买糕,收冥纸的怪事就是从那时开始。
有一晚她还是卖糕给那位年轻妇人后,就悄悄跟踪那位妇人想知道她住哪好跟她家人要糕钱,结果一路尾随到了城外之后,妇人就消失了,结果在消失处旁就赫然惊见一座坟墓,而且坟墓里还有幼儿的声音,吓得老婆婆冲回家,并将这件事告诉街坊邻居。
白天时众人挖开了年轻妇人的坟之后,开棺发现在棺中年轻妇人不但没有腐化,身边还有个活生生的幼儿。于是妇人的家人将幼儿接回家抚养之后,鬼母亲自此就不再出现买糕。

雨花台

雨花台如今设置为一处纪念公园,在过去这里曾经是一处乱葬岗及刑场,最有名的处决死刑犯就是在南京大屠杀中泯灭人性举行杀人比赛的野田毅及向井敏明两日本陆军少尉,在南京军事法庭审判明确之后就直接押往雨花台,在南京市民的围观下由中华民国宪兵执行枪决。
而今的雨花台白天是一处风光秀丽的公园,但是一到了晚上就成为生人勿近的灵异景点。

江东门

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日本陆军攻入南京之后,就将俘虏的南京守军及一些南京市民押到这里集体屠杀并且就地掩埋。虽然1985年在这里设置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不过这里仍是冤气深重的灵异之地。

棺材旅馆

这是南京的一处胶囊旅馆,只不过旅馆外型就是一个棺材形状,而且提供的床位也只有棺材,没有卫生间及厕所,因为死人不需要洗澡及上厕所。最重要一点棺材旅馆的位置就在坟场内,提供给“想死一次看看”的人住的。

明故宫

这是当初明朝建都南京时的皇宫,虽然格局与北京故宫一样,但经历过了战火之后仅存遗迹。不过即使如此明故宫还是残留有当年靖难之役及明末反清的冤魂在此盘桓不走,形成了一处灵异之地,使得后来太平天国定都于南京也不敢在原明故宫旧址盖天王府而另觅地方。
就有人在晚上开车经过明故宫附近时,发生了鬼挡墙的灵异事件而发生车祸,等车撞坏了才发现眼前明明有路的地方变没路,没路的地方则是一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