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不得入内,成都的一家标榜女性优先的火锅店,没女伴作陪就进不了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11月23日

现代人单身晚婚的居多,所以有些店家已经开发单身商机,不过在四川省成都市仍有店家坚持男士需携女伴才能入内消费,使得有一名男子和另一位男性友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前往热门宣传的火锅店用餐却遭挡在门外,最后只能折衷找店内的女店员充当女伴才化解这个消费纷争。

成都市的这家火锅店标榜的是女性优先

据指出在四川省成都市有一名刘姓男子与同行的男性友人因为慕名一家火锅店在网络上的盛名而前去排队消费,只不过就在排了一个小时终于轮到他们时,在店门口却遭到阻拦,原因是未有女伴作陪不能入内消费,这让男子彻底懵了,这是哪门的规矩,业者指出在店门口有醒目的告示表示这个规定是公开的。

火锅店在店门口已经注明了入店规则

刘姓男子气愤表示他如果知道有这么一条规定,他就不会带自己的朋友过来白白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况且他目前没有女朋友,店家的规定分明是在歧视单身男性。
对此店家解释他们这家店是为女性所打造的店,因此男性顾客需要有女性邀约陪同才能入店消费,毕竟现在火锅市场竞争激烈,每一家店都得树立自己的特色才有竞争力,而女性优先就是他们这家店的特色,而且这样的规定已经在明显处公告,要消费就请尊重店家的规定,而且店家也重申绝无歧视男性的意思。
当然这样的解释,刘姓男子还是不满意,搞到警察到现场关切协调之后才折衷让刘姓男子与其友人进店,并由店家指派一名女店员充当女伴陪同才结束了这场消费纷争。
对于这件事情有成都的律师表示不以为然,认为店家其实已经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四条“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及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的立法原则。尽管目前没有相关的罚则,但已造成消费者认知权益受损,仍旧可以兴讼求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