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连日的豪大雨造成三峡大坝恐面临溃坝危机而危及华南各省城市,因此有专家建议民众及早建好方舟避难

来自伪基新闻
原创报导
这篇新闻含有伪基记者的第一手消息。

也许是在新闻现场直击,也或许根本是做梦梦到的。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6月23日

由于近日中国华南地区因为梅雨季的强降雨,导致长江的水位上升也影响到三峡大坝的承受能力,虽然有关单位已经24小时不间断的泄洪来排除水压,也造成长江沿途城镇有淹水灾情,但还是无法解除三峡大坝可能溃堤的危机,就有专家提出警告,一旦三峡大坝溃堤,强大的洪水一路宣泄,半天即可毁灭武汉市,一天就可淹没南京市及上海市,届时将有6亿人口直接受灾,建议中下游民众造好方舟避难。

三峡大坝曾经是中国引以为傲的万年水利工程

三峡大坝于1994年12月14日动工,历经了十余年的工程于2009年年底全部完工,被称之为“福利万年”的水利工程,三峡大坝本身除了蓄水提供民生及工业用水的需求外,本身也是一座水力发电站,所发出的电可提供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江西省、重庆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及广东省部分地区的电力,年发电量可达到847亿度。
虽说三峡大坝作为水力发电站相较于其它一般的水库来说没有旱季缺水而造成发电机组无法运转的困扰,但是长时间累积大量水压所造成的结果就是出现了连日的豪大雨的极端气候,就会出现排水不及而有溃坝的危机。
就有专家忧心如果三峡大坝一旦溃坝就会形成宛如内陆海啸的灾难,直接冲击的将是GDP最高的长江沿河城市的民生与经济,短短一天就能毁灭掉华南的经济体,而且强大的洪水从上海市出海后所产生瞬间冲击波也会让周遭日本及台湾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海啸危机。
因此有专家建议长江中下游的民众做好灾难撤离疏散的准备,并且造好方舟将家当、粮食及动物预先搬运上船好度过万年一见的洪灾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