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之国的菲律宾有十条让人意想不到的冷知识,国家虽然穷却不容小觑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6月08日

菲律宾是位于东南亚边陲的群岛国家,是中国的邻国也是有纠纷的邻居,虽然国家并不算富有,而且贫富差距极大,但是菲律宾还是有十项让人意想不到的冷知识值得了解与探询。

过去曾经上书请求并入中国却遭到拒绝

苏禄国是由明朝所册封的藩属国,后来明朝灭亡之后就改臣服清朝。乾隆十八年(1753年)苏禄国王上表了“请奉纳版图表文”,请求将本国土地、丁户编入中国的版图之内,因为当时苏禄国正受到西班牙的欺凌侵略,因为敌不过西班牙而希望并入中国寻求庇护。只不过当时清朝奉行闭关锁国政策,对于海岸线外的情况毫无兴趣,因此婉言拒绝了苏禄国想成为“中国固有领土”的请求。

菲律宾是全世界及少数会因为和平及战时而改变国旗图样的国家,一般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蓝色在红色之上,蓝色代表忠诚与正直。不过到了战时,红色在蓝色之上,红色代表爱国与勇气。所以如果发生战争,两个颜色就会互换,寓意着国家进入战争状态,需要人民拿出勇气来对抗敌人。

菲律宾有七成的岛屿未命名

菲律宾号称为千岛之国,全境有多达7,000余个大小岛屿,但事实上其中只有2,000余个有人居住,近5,000个岛屿是无人岛而且在地图上并没有地名。

菲律宾境内使用的语言超过175种

虽然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实际上菲律宾的方言多达175种以上,而且有不少都是只有当地人才听得懂的。

马尼拉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首都城市

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也是该国的第一大城市,城市面积约638平方公里,但城市人口居然多达1300万,而且这个数字到了白天还可能更高,因为有些人是在这里工作,所以马尼拉也成为全世界最为拥挤的首都城市。

菲律宾人相当喜欢发短信

短信对于一些现代化国家已经相当少在使用了,不过现在的菲律宾却刚好相反,菲律宾人相当热衷发短信,甚至于还发展出了短信文化。据统计菲律宾1.2亿人口平均每天要发出约4亿条短信,这数字是美国加上欧洲的总和。

菲律宾人没有储蓄的习惯,仅只有两成的家庭有存款

有不少的菲律宾民众并没有储蓄的习惯,很多人发了工资后就会立刻花掉,因为菲律宾的雇主会每半个月发薪一次,所以有不少的菲律宾人会寅吃卯粮的超前消费,因此在菲律宾仅只有两成的家庭有存款。

允许一夫多妻,不过菲律宾的男女平等的排名仍居全球第二

菲律宾尽管是个以天主教为主的国家,但在南部的地方仍有信奉伊斯兰教的族群,而伊斯兰教允许男人可同时拥有四位妻子,如果能公平对待的话。当然依照菲律宾婚姻法是不允许离婚的。不过菲律宾的男女平权的排名却居世界第二名,有不少的女性入阁当官。

唱国歌如果跑调是会被罚款或判刑

依据菲律宾的法律规定,听到国歌播放时要起立并大声歌唱,如果不这样做是对国歌不尊重,将会面临罚款或是判刑。而且唱国歌时必须感情充沛,不可以走音跑调,要以规定正确的节奏节拍来颂唱,否则将会处以2000美元的罚款并判刑2年。

其实很多菲佣其实有大学学历

菲佣并不是如大家想的只会做家事,然后空闲时就会几个老乡聚集在一起聊天磨牙的“玛丽亚”。其实能出国打工的菲佣是有经过严格家政训练及证书的,而且没有专业的知识经验是不准从事家政服务的,重点是要通晓三种外语,所以菲佣是有大学学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