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只签到签退却不工作,西班牙有位公务员就这样年收爽领5万欧元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1月02日

公务员给人的印象就是铁饭碗,只要不犯大错不犯罪,就能稳稳当当的混日子等发工资。所以日前在西班牙就有一名公务员一整天上班只做一件事,一个月爽领4,433欧元(约合人民币3.46万元)。

西班牙的有位公务员上班只做一件事

西班牙有一位名为卡洛斯·瑞西欧(Carles Recio)的公务员,他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州法院档案保管所的副所长,他近日让同事发现,他每天早上7点30分进办公室完成上搬签到之后,立马人就不见了,一整天没看到他在办公室内出现,直到下午4点下班时间才又看到他完成下班签退,而这样只签到签退却没上班而却能照常领干薪的米虫生活为期十年之久。
而他年薪约为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10年下来这样的行为已经盗领了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0万元)的公帑。
遭到举发而查办的卡洛斯瑞西欧却频频喊冤,声称单位在十年前换办公室的时候没有设置他的办公座位,自己平常做事累得像死狗一样,其它的同事却坐享其成他的工作成果而且还孤立他。
而事件曝光之后移送检察官侦办时,虽然卡洛斯瑞西欧准时签到签退却没上班严格来说不算罪行,不过在经过单位上诉之后,法院裁定他九年内不得再出任任何公职,而他也让原单位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