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住过宿舍才有的经典回忆,这些只有住过宿舍的人才懂的事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4年03月22日

在求学时如果就读到离家较远的学校而无法上下课通勤的话,那就只能住在学校提供的宿舍内,而宿舍是团体群居空间,因此住在宿舍就会有许多酸甜苦辣的回忆,所以就有人整理出只有住过宿舍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的共通回忆。

冰箱内的食物总是被偷吃

在大学的宿舍都会有个共享的冰箱,一些从外头买回来没喝完的饮料或是食物就会暂存在冰箱内,只不过总是会有一些不守规矩的室友会去偷吃偷喝别人的东西,无论是否贴了标签都没用。
如果是吃光了还没什么,很多的是只偷咬一口或是偷喝一口,因此有不少人干脆将没吃完或没喝完的食物饮料偷偷“加料”来回敬偷吃惯犯。

时间到了网络就会被切断

有不少的宿舍除了有门禁管制之外,为了避免学生们过度沉迷网络而耽误到隔天上课的时间,因此网络的使用时间也有所限制。通常到了规定的就寝时间,宿舍的网络联机就会切断,这时宿舍都会发出学生们的哀号声。
当然这时也会出现学生们集体出房门去澡堂盥洗的画面。

每天都有人约吃夜宵或是夜游

学校里什么样形态的同学都有,当然在宿舍内也什么样形态的室友都有,不管是哪一所学校总是会有一种宿舍室友特别喜欢在睡前到处约人去吃万恶的夜宵或是出门去夜游。
当然也因为有这些的室友让宿舍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室友的卫生习惯让人受不了

住在大学的宿舍遇到什么样的室友都是靠抽签分发的,有上上签也有下下签,当然大家最不想遇到的就是下下签的室友,这种下下签室友很多都是生活卫生习惯奇差,让人同居在同一个房间内都会让人受不了的人。
像是东西到处乱放,吃完的垃圾乱扔不处理,身体发出令人难闻的异味,讲了又不愿意改善,只能默默祈祷在学期结束后能更换室友。

天天约打网络游戏,而且永远不缺战友

住宿舍还有个好处就是玩网络游戏永远不怕约不到战友,只要下了课回到宿舍,看看其它房间是否还有其它也已经下课的室友,大家相约就可以在宿舍房间内直接上网络开战了。
当然人少就组队和其它地方的玩家打合战,如果人多的话甚至于可以分成两国直接开打宿舍内战。

冷气卡吹到没钱

宿舍的有些公共设备都要另外缴费来使用,例如空调冷气有些学校就会要学生储值冷气卡,想使用空调冷气就要有冷气卡,而电费就从冷气卡内所储值的费用中扣除。
当然在闷热的夏天,有时候即使自己一个人待在宿舍房间内也会冷气吹个没完,不知不觉就会将冷气卡内的钱给扣完。

抽不到宿舍而令人崩溃

尽管大学的宿舍是多人一个房间,但不太可能全校有需求的学生都能住得进去,但毕竟相较于校外的学生租屋来说,宿舍的租金开销还是比较便宜,不过学校的宿舍的名额毕竟是僧多粥少。
某些学校在分配宿舍时就是每个学期抽签一次,而且扣除大一新生的保障名额,因此抽签所能分配到的机会就少了很多,年年有机会,但却也年年没把握。

一定有些动物入侵

并不是每一所大学的校地都一定是在繁华的城区内,也有些学校的校地是在郊区的山上,对于依山而建的学校的宿舍就经常有野生动物入侵是家常便饭。当然除了野生的昆虫之外,令学生困扰的是野生的哺乳类动物。
当然有些校地邻近海边的学校,在宿舍内有时也会爬进海里的虾蟹。

每一间宿舍都会有一则流传的鬼故事

每一所学校都会有校园怪谈,而这些校园怪谈的事故地点一定会有一两则是发生在宿舍内,而这些故事在历届的学长学姐的口耳相传下,就成为经典。
当然这些鬼故事可怕的地方不在于听的时候,而是听过了这些鬼故事之后,整栋宿舍当天晚上只有你自己一个人睡时。

赶门禁

绝大部分学校的女子宿舍都有门禁管制时间,而当然赶门禁也是许多住过宿舍的女学生的共同回忆,尤其是交了男朋友的女学生,在赶回宿舍时在门口情侣间依依不舍道分别的场景。
当然看在其它单身的学生的眼里这样闪光弹的场面天天在宿舍门口上演,这也是住宿舍的共通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