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国旅游一定要尝的十道名菜,尽管每一道菜其实都有共通的特色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11月23日

到泰国旅游除了体验热带风情及文化之外,既酸且辣的泰国美食也是观光客们会去入境随俗品尝的,因此就有人推荐了十道到泰国一定要尝的美食。

泰式炒河粉

这是泰国料理中的招牌菜,就是将河粉使用甜酱炒熟了,然后摆上碎花生、辣椒粉、花生粉及豆芽菜来佐料,要吃的时候再将这些佐料拌匀,然后滴上几滴柠檬汁。入口弹牙的河粉加上脆嫩的豆芽菜,配上花生粉的香气带出柠檬汁的酸甜,之后才是辣椒粉的辛辣,表现出泰国料理酸辣的特色。

菠萝炒饭

这是使用泰国香米炒出来的炒饭,搭配菠萝及什锦蔬菜来大火快炒,味道就是酸酸甜甜,如果搭配腰果可以让口感层级提升,在上桌前将炒饭盛装在剖半的菠萝之上。

冬荫功汤

这是在泰国相当常见的家常菜,在泰语中“ต้ม”是汤,而“ยำ”是酸辣,以发音来说就是冬荫功,直译就是酸辣汤。而这道汤的就充分的表现了泰国料理的酸而不臭,甜而不腻的特色,当然也是泰国人日常必吃的家常汤品。

咖哩面

这是泰国北部的经典早餐,就是味道清淡的咖哩配上鸡肉加上宽面就成为了一碗咖哩面。只不过这毕竟不是泰国传统料理,而在邻近国家也有类似的小吃,当然吃法也随个人喜好而有多元变化,较为常见的就是加入椰浆来调味。

凉拌青木瓜

凉拌青木瓜是在泰国相当常见的酸辣菜式,青木瓜搭配生菜、碎花生、黄瓜及笋丝,淋上鱼露或是虾酱及蒜泥来调味,让原本清淡的凉拌色拉多了多层次的口感。

椰汁鸡汤

顾名思义就是以椰浆做为汤底,加上鸡肉、老姜、香茅及柠檬来熬煮出的鸡汤,正如一般的泰国料理的特色带有香酸味,但口感清爽。

猪脚饭

制作方法就是将卤好的猪蹄放上煮熟的泰国香米上,表面上看起来是很油腻的料理,不过实际吃是搭配其它爽口的泰国小菜及泰式酸辣汁来解油腻,使得猪蹄的油腻感让人忘却。

芒果糯米饭

这是在泰国的街头很常见的甜品小吃,就是将切片的芒果搭上淋上椰浆的糯米饭上,而芒果的味道就是既酸且甜,糯米的功能就是中和芒果的酸甜又不掩盖其味,这就是这道料理的特色。

泰式咖哩

咖哩是东南亚地区相当盛行的调味料,而在泰国也相当喜欢以咖哩入菜,无论是黄咖哩可搭配多种食材或配饭吃,红咖哩因为味道较重较辛辣而搭配牛羊肉,绿咖哩则偏酸甜带辣味可搭配鸡肉及海鲜与蔬菜。

咖哩炒蟹

在过去泰国人炒蟹只用葱、芹菜或是洋葱来做为佐料,不过据说因为有一位厨师拿错了佐料而误打误撞发明出咖哩炒蟹这道菜,还意外发展成了受到观光客喜爱的泰国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