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要我赔?有男子偷牛反被踢死,家属状告牛主索赔,判决曝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2月11日

近日在湖南省的某地发生一起案件,就是有一名男子到某户老农家偷牛,结果反倒给牛踢死,男子家属不甘心提告求偿,牛主既懵又觉得委屈,后来法院判决出炉终于还牛主公道。

老农平常细心的喂养着自己的牛

据悉这件事发生在今年04月,在湖南省某地有一户刘姓老农平常一个人独居,并饲养了一头母牛来协助农活。后来刘姓老农因为岁数大了,亲友们建议他去医院做个体检,而不在家期间就拜托邻居帮忙照料牛只。
刘姓老农才去体检住院第三天就接到邻居打电话告知他家的牛圈出人命了,事后了解才知道邻村有李姓及张姓两表兄弟,平常游手好闲,得知刘姓老农不在家,居然打起了他家的牛的主意,想偷牛去卖,藉此大赚一笔黑心钱。

侦办案件的警察前去了解刘姓老农家的牛圈

在偷窃当晚,由李姓男子前去偷牛,而张姓男子负责把风。李姓男子到了刘姓老农家的牛圈里发现除了母牛之外还有一头出生不久的小牛,李姓男子认为卖了小牛的价钱会更高,于是决定偷牵小牛,但母牛看到有人要牵走牠的小牛,基于母性护犊的本能将李姓男子当场踢死。
见李姓男子许久没有动静,张姓男子前去牛圈查看,才发现遭母牛踢中胸口早已没了气息的李姓男子。张姓男子连忙将已经气绝的李姓男子背回家,并将这件事告诉了李家人,李姓男子的家属固然自知偷牛理亏,但毕竟是人命一条,还是向法院提告向刘姓老农求偿人民币34万元(约合新台币150.29万元)。

刘姓老农得知判决结果相当欣慰

刘姓老农对这件事觉得偷牛贼想偷他的牛反遭踢死,他没有责任,于是两造双方告上法庭打官司。
法院接受审理之后裁决,尽管法律有明文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伤害,饲主应负责连带赔偿责任,但这件事情发生在牛圈,刘姓老农已经善尽看管好牛只的责任,况且死亡的李姓男子是进入了牛圈之后进行偷窃行为而发生事故,这件事是原先可以完全避免发生的,因此刘姓老农对于李姓男子的死亡完全没有任何法律赔偿责任。
不过毕竟人是死在他家的牛圈里,刘姓老农基于人情道义还是给了李家人一笔人民币1,000元(约合新台币4,420元)做为奠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