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樱花,消失的日本暴走族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5月28日

有看过一些日本的少年动漫的应该对暴走族并不陌生,就是打扮极为花俏夸张,骑着造型怪异的改装摩托车在夜晚的公路上肆无忌惮的狂飙,发出刺耳的轰隆噪音,只不过这种代表年少轻狂的暴走族如今因为后继无人而逐渐式微中。

暴走族的特色就是穿着绚丽的长衣及造型夸张的改装摩托车

日本的暴走族的源起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当日本刚战败,一群在过去受到军国主义教育的年轻人突然人生失去了方向,就会将多余的精力发泄在飚车上,将过去军国主义时期的号召标语穿在身上来麻痹自己,这就是最初暴走族文化的起源。
虽然之后日本进入了经济快速起飞的阶段,但是在充实了物质生活的同时,年轻人的精神生活仍然是一片空虚,因此暴走族就形成了以城市为单位的同好或是帮派团体来聚会飚车,为了凸显个人特色,衣着也越来越花俏,车辆也改装得越来越醒目。

暴走族的车辆都不是为了实用而要凸显个人的特色

很多人都会将暴走族与不良少年划上等号,当然是有许多不爱读书的不良少年加入了暴走族去挥霍青春,但很多暴走族纯粹是爱好速度感及对车辆机械有兴趣的同好。所以暴走族也分为“文暴走”及“武暴走”,文暴走就纯粹只是一群同好的联谊团体,而武暴走就是个帮派团体。
而暴走族所骑乘的摩托车绝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国产车,例如本田、铃木、川崎及山叶,而车主都会针对这些车辆进行花俏的改装。例如加装根本会遮挡视线的导流罩,超大的排气管及发出怪异旋律的车喇叭。
随着时代的发展,暴走族不再单纯只骑摩托车,之后汽车也加入了暴走族的绚丽花俏的改装车队中。

花俏的暴走族大卡车

不过随着时代的转变,年轻人群聚的方式逐渐从聚众飚车,演变为到网络上打游戏,而且在2004年日本也修改了道路交通法中的危险行为的条款,在道路高速飚车就被视为危害公共运输安全,无论是否有造成危险,都会遭到处罚,致人死亡会被判处最高20年有期徒刑。此外日本的警察在打击地下飚车的同时,也打击为暴走族提供改装车辆与服饰的商家。
时至今日,在日本的街头已经很难再看到大规模暴走族的车队群聚了,仅能偶而看到小股三五成群的小规模游行,靠着疾速而感受的青春的时代也逐渐慢慢地走入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