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早期欧洲地区的人们也吃内脏及啃骨吃猪蹄的,为何演变至今只吃肉的部分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9月02日

若要论吃,中国人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都能上餐桌,而肉食可以从皮啃到骨,把动物吃得尸骨无存一乾二净。但欧美国家的肉食文化似乎并没有像中国人一样吃得那么彻底,不吃皮,不啃骨,不食内脏及脂肪,只吃肌肉部分,不过有历史学家考证,其实过去的欧洲地区的人也和中国人一样会吃动物内脏,只不过发展到现在越吃越挑嘴。

美味的牛排

据指出在早期的欧洲地区对于肉食的吃法并没有那么挑剔,不仅也吃动物的内脏,而且对肉食种类的要求也没那么狭窄。从德国的啤酒节下酒所吃的香肠就可以证明,毕竟即使在德国所吃的香肠也是由猪的肠子灌进猪绞肉所制成的。
那么欧洲地区开始对肉食的选择开始挑嘴呢?有历史学家研究指出17世纪是分水岭,因为在那时文艺复兴时代已经进化到了更为细腻的巴洛克时代,当然因为艺术的表现到了新的一个层次,当然这样的影响也落实到了餐桌上,欧洲各国的贵族们开始嫌弃吃动物的内脏及其它软骨部位,只吃细嫩的肌肉部位。

欧洲人在吃肉时也会配上浓厚的调味佐料

而贵族所不屑吃的动物内脏及软骨部分,在民间还是有一般的平民会吃,只不过为了掩盖住一些腥臊味,所以在烹煮过程中会大量地使用一些辛酸的调味料来改变味道。
到了18世纪,因为欧洲出现了政治及工业的革命浪潮,新的资产阶级逐渐取代传统的贵族阶级,当然在饮食习惯上也开始向贵族致敬而求精求细,而且在料理方式上也越来越简单并求自然味道,当然难吃的动物内脏及无味的软骨就让一般人给舍弃。

欧洲对于肉类的调理越来越简单

不过这样社会地位阶级的重新洗牌,也让欧洲的肉类料理的调理方法也获得融合,民间使用调味料来调整肉类的味道的做法也上了新崛起的资产阶级及旧有的贵族的餐桌上来让肉吃起来更好吃。
只不过另一派坚持原味的保守派的坚持也不容小觑,当然也影响了欧美地区人们的进食流程的习惯,就是将食物煮熟了,要调味就在餐桌上调味,也就是盐、胡椒粉、酱汁就摆在餐桌上,想吃原味的就直接开动,想要调过味道再吃的就自己加调味料。
不过经过两三百年的融合演变,除了德国的巴伐利亚地区还仍旧会拿肠子灌绞肉来制作成香肠及热狗来吃,也还保留吃猪蹄及肘子的传统外,欧美国家的人已经大都不太吃动物内脏及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