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设施建筑就是设计来让人方便使用,可是一些根本就在为难人的设施,当初设计建造的人到底在想什么?!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7年06月10日

一些建筑在设计建造时就是为了要让人方便使用,虽然无论怎么设计建造的还是有些时候免不了粗心的小瑕疵,但如果这个瑕疵明显到连使用都有困难,那当初设计建造时的工程师究竟在想些什么?

歧视身障人士的公共厕所

虽然每一间厕所都需要有一座化粪池,但也不需要盖在地面之上,况且厕所的门设置得这么高,摆明了就是不想让身障的人进去上厕所。

摆明了不给人坐的折迭排椅

摆在路边的长椅就是给路人歇脚用的,只不过这种折迭式的排椅放在这个地方,中间还有一根电线杆挡着,那个座位是要怎么坐?

完全是在考验车主停车技巧的车库

路边会有电线杆这在很多乡镇村庄都会看得到的,而独栋房屋有附设车库这也是相当常见的,但如果车库的进出车道上竖立了一根电线杆,这是在阻止屋主将车停进车库还是考验车主的停车技巧?

唯有卑屈才能通过更上层楼的电扶梯

虽然感觉上楼上应该会有不错的好东西,但是搭乘这个电扶梯上楼时,如果不弯腰压低身体,可想而知的下场就是直接撞上天花板,而下楼的一边也是直接来的迎面痛击。

有身高限制才能玩的转盘

虽然这种在公园可以看得到的转盘是给小孩子玩的,但是这样的位置是要限制几岁的小孩子才玩得了?大概除了婴儿应该没有其它的小孩子可以玩。

这是只有高个子的人才能用的提款机吗?

又是限制身高才能使用的公共设施,只不过这个自动提款机的高度根本是在歧视身高不够高的人,难道长得矮就没资格提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