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及公元后是如何区分的?公元1年当时又发生了什么事?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8月24日

公元是目前全世界较为通用的纪年历,是由基督教的僧侣狄奥尼修斯·伊希格斯(Dionysius Exiguus)在525年提议将耶稣出生年定为纪元元年,以取代当时罗马教廷通用的“戴克里先历”。而随着基督教在欧洲的迅速发展,而使得以耶稣生年为纪年的历法成为世界通用的公元。只不过在公元1年时,当时世界都发生了什么事?

王莽掌权

大司马王莽立年仅9岁的汉平帝刘衎为新皇帝,并改年号为元始元年,并受封为“安汉公”。开始了掌权独揽朝纲的政治生涯。
在这一年汉平帝刘衎下诏追谥孔子为“褒成宣尼公”,封孔子后代为“褒成侯”,世袭罔替,自此孔子正式登上了历史神坛。

罗马帝国的政局

提贝里乌斯(Tiberius)接受罗马帝国皇帝奥古斯都(Augustus)的命令,出征平定日耳曼尼亚的叛乱。这也为他日后继承第二代皇帝建立个人的功勋。
但在此同时,奥古斯都也任命了他的两个孙子盖屋斯·凯萨(Gaius Caesar)及卢修斯·凯萨(Lucius Caesar)同时担任执政官,为当时下一任皇帝的继位人选平添了一些不稳定的风向。

彼得的出生

彼得(Πετρος)是世俗公认的耶稣(ישוע)的第一门徒,因为耶稣曾说将天国之钥交付予他,因此他也成为罗马教廷所承认的第一代教皇。他在30年耶稣被钉上十字架上殉难后,继承了耶稣的遗志继续宣扬基督教的教义,并建立了教会组织。
虽说公元纪年是以耶稣的出生年为元年,但实际上在这一年出生的是彼得,耶稣真正出生的年份却是在前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