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不准死亡及出生的小镇,要死去别的地方死,孕妇如果要生产前也要离开这里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06日

位于北极圈内的斯瓦巴(Svalbard)群岛是挪威最北边的领土,而首府朗伊尔城(Longyearbyen)更是人类最北端的定居城镇,地处北纬78度。不过这个地方却有一个奇怪的规定就是严禁任何人在这里死亡及出生。所以过去2020年开始在全球肆虐的新型T病毒疫情,这里却是唯一没受到感染的净土。

朗伊尔城是一处河蟹的矿业小镇

斯瓦巴群岛是孤悬在北大西洋上,位置在北极圈内,距离北极点1046公里,距离挪威本土804公里,而斯瓦巴群岛的首府朗伊尔城是全世界最北端的城镇,在这里一年中有各四个月的永夜及永昼期,而且到了冬天时平均气温是-17℃,几乎所有事物都处于冰冻状态。
地广人稀的斯瓦巴群岛,有许多北极熊及驯鹿在这里出没。而在岛上禁止养猫,为了保护这里丰富的鸟类生态,只不过这项禁令在发布前,在岛上已经有一只名为“凯莎(Keisha)”的猫,没有人知道牠的饲主是谁?只知道牠是由俄罗斯人带来的,为了规避禁令只好将牠登记为“狐狸”,斯瓦巴群岛政府也就将错就错默认这一点。

凯莎唯一在这里生活的猫,但牠被将错就错登记为“狐狸”

根据朗伊尔城的导游指出,在该地死亡是违法的,这说法看似开玩笑,但其背后的原因却很现实。由于气温酷寒,斯瓦巴群岛的土壤都是永冻土,在这种状况下,人死后下葬的尸体也不会腐化,就曾经挖出一具埋了80年的尸体,在出土之时外观仍旧完好,甚至于还保留了当时流感的病毒。因此斯瓦巴群岛是个不允许死亡的地方,任何到这里来的人都必须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过在特殊情况下,民众可以将已火化的亲人骨灰放入镇上的骨灰盒中。
朗伊尔城在1950年立法,任何即将病死的居民都必须送回挪威本土等待死亡,即便有意外死亡的也禁止在岛上下葬,就连行将就木的老人也必须离开。岛上虽然有酒吧、餐馆、中小学及大学,但没有产房,所以孕妇也不能在这里分娩,所以必须最晚在预产期前一个月要到挪威待产。

朗伊尔城经常是冰天雪地的天候

此外,到斯瓦巴群岛的旅人必须要自备枪枝,因为随时可能遭受到北极熊的袭击,据了解从1970年以来,该地发生了五次的袭击事件,其中一名妇女在朗伊尔城峡湾对面的营地,遭遇到北极熊袭击而受伤。另外有一名男子遭到北极熊袭击后身亡,而袭击男子的北极熊也遭到射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