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募兵制的美军,一个基层的士官兵一个月的薪饷有多少,可能数字会让你吓一跳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0年12月10日

美国自诩为“世界警察”,因此也付出了相当庞大的军费开支来维持美军部队的战斗力,除了武器装备的研发维护外,其它的就是军士官兵的薪饷支出,因为目前美军是采全募兵制,因此连士兵都是职业军人,因此一个美军的基层士官兵一个月领多少就是大家好奇的问题。

美军士兵一个月的薪饷真的领得不少

一个刚招募的新兵可以先拿到一笔约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津贴,光这一点就已经相当的吸引人。在正式结训之后晋升为三等兵之后一个月领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9,126元),二等兵是领1,400美元(约合人民币9,828元),一等兵是领1,570美元(约合人民币11,022元)。而且随着服役年资的增长,薪饷还会再往上调整。
如果到军事院校进修在往上晋升为士官的话,薪饷水平就会大幅的调升,因为美国有一套完善的专业士官制度,因此士官大多为拥有专业技能的资深士兵所晋升,所以下士一个月可领到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637元),中士可领到2,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445元),上士则可领到2,9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360元),如果上士服役20年以上的话,薪饷还可以再往上调到一个月领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83元)。
上述的数字仅仅只是基本工资,除此之外平时或战时还有不同程度的津贴,例如参加演习或是外派到本土以外或是国外的驻地都会有津贴,像是驻日美军就除了自己本身的薪饷之外,还有日本政府给的伙食津贴。

在野外操练后休息时吃饭的美军士官兵

只不过别看美军士官兵的薪饷数字那么多,其实在部队里开销也是不少,因为欧美部队的惯例就是自己要用的就得花钱买,除了武器装备是由国家供应的之外,身上穿的军服,生活用品,外出任务时带的额外给养都是得自己掏腰包买,所以常看到美国的电影中,美军的军士官兵明明退伍了却还是能把军服穿回家,因为身上的那套行头就是自己花钱买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也正因为美国政府舍得花钱给够足额的兵饷,这也才让美军的战斗力能这么强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