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美的五间麦当劳门市,有的像飞碟,有的盖得像教堂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2年03月12日

一般人到麦当劳的门市用餐时注意的都是餐点的种类及价格,建筑本身的设计及样式反而不是重点,但是在世界上就有五间麦当劳的门市将店的建筑设计得就是一座艺术品。

葡萄牙波尔图

位于葡萄牙波尔图(Porto)的麦当劳门市之所以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麦当劳”的原因在于,门市的建筑本身就是出自于建筑设计师之手。这家麦当劳是1930年代的标志性建筑,由葡萄牙雕塑家恩里克·莫雷拉(Henrique Moreira)所设计,保留了许多原始装置艺术的特色,包括华丽的天花板及四个宏伟的水晶吊灯。
华丽的彩色玻璃窗是出自于葡萄牙艺术家里卡多·莱昂内(Ricardo Leone)的作品,在点餐时可以大饱眼福。

荷兰鹿特丹

位于荷兰鹿特丹(Rotterdam)最有名的购物街内,这座曾经被市民票选最丑的建筑内开着一家麦当劳,由于店租约还有40年,因此在原地址建造新建筑。而紧挨着旧建筑的新楼看起来就像一座玻璃橱窗,顾客用餐可以零死角的观赏户外的街景。
而建筑的一二楼则有一座回旋楼梯连通,整体新建筑充满着现代的时尚感。

澳大利亚墨尔本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Melbourne)郊区的克利夫顿山(Clifton)的麦当劳门市是由建筑设计师詹姆斯·哈斯蒂·沃德罗普(James Hastie Wardrop)于1930年代后期所设计。两层楼的砖砌建筑拥有弧形翼楼,深圆形阳台及纤细的金属栏杆,呈现现代爵士乐风格的典范。
最初这里是一家旅馆,后来被一家酒吧接手,之后不久后才成为麦当劳的门市,因为其建筑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此在建筑外观不得不保留当初的风格。

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

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Roswell),因为1947年的“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使得这里被誉为“世界外星之都”。在距离传说中的飞碟坠毁地点不远的地方,在这里的麦当劳门市特别设计建成飞碟造型。
在飞碟的内部有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同样是太空主题的,还有穿着宇航服的吉祥物,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飞碟形状的麦当劳。

格鲁吉亚巴统

位于格鲁吉亚巴统(ბათუმი)的麦当劳门市是由建筑师乔治·赫玛拉泽(გიორგი ხმალაძე)所设计,在这处黑海沿岸城市成为一处突出的存在。在未来主义的玻璃结构采多面体造型,包裹着悬臂玻璃外壳。
在倾斜墙面的花园环境用餐区,让顾客在绿色休憩环境中享用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