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危险的10条机场跑道,飞机在这里起降究竟是在考驾照还是在玩命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9年03月29日

机场是飞机起降的地方,当然机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就是占地宽广,而飞机的起降跑道就是笔直平坦,不过也有的机场就盖在很奇怪的地方,所以飞机的起降就像是在玩技术一样。所以有人就整理出全世界有10个奇葩机场。

  • 丹增-希拉瑞机场(尼泊尔)

这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危险的机场,除了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之外,而是这里的飞机跑道的尾端就是悬崖,一旦在跑完跑道的时候飞机没拉起机身起飞的话,那唯一的后果就是直接掉下去。

  • 关西国际机场(日本大阪府)

其实关西国际机场是在大阪湾中无中生有填海造地造出来的,虽然它的跑道还是有计算过起降所需的长度,但是如果万一有个天兵的机长或是突然的海风影响,可能飞机就直接下海了。

  • 直布罗陀机场(英国)

因为直布罗陀是英国在海外的属地,不过因为地小人稠,最初一开始是基于战略目的而建的军用机场,后来才扩建为民用机场,结果小镇的一条马路就刚好穿越过机场跑道,所以这里的平交道栅栏降下来要经过的不是火车是飞机。

  • 马德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国际机场(葡萄牙)

在葡萄牙马德拉的国际机场表面上看起来就是跟一般的机场差不多,只不过这座机场的飞机跑道的底下是空的,是由180根高1000公尺的钢筋混凝柱来撑起来,所以这里起降不了太大的飞机,因为搞不好才滑行到一半跑道就垮了。

  • 蓝冰跑道(南极洲)

南极洲是全世界唯一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公共领地,而且这里整年都冰天雪地的也没有人在这里盖机场,不过搭飞机到这里还是需要地方降落,所以这里的跑道就是现场将冰层给铲平铺平,当然能在这里起降的飞机就非得是低底盘的运输机,唯一得小心的就是别滑过头摔进雪堆里。

  • 孔戈尼亚斯机场(巴西圣保罗)

这座机场就位于圣保罗的市中心的住宅区中,原本是国际机场,不过因为飞机起起落落就在住宅的公寓大楼间穿梭,因此如果拒离没算好,飞机就可能栽进民宅里头。

  • 高雪维尔跑道(法国)

这是一处滑雪胜地的飞机跑道,当然这对飞机飞行员是一条相当嗨的跑道地形,但对乘客来说就会让人吓破胆。

  • 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荷兰圣马丁岛)

这是所有飞机迷最爱的机场,在加勒比海艳阳高照的海滩上可以看到并感受到飞机从头顶上近距离呼啸飞过,虽然感觉很过瘾,但是在这里起降的飞机机长都怕降落时飞得太低怕轮胎敲到游客的头。

  • 斯瓦尔巴朗伊尔海冰跑道(挪威斯瓦尔托巴特群岛)

这是全世界最北边的机场,当然就像南极的蓝冰跑道一样,整年都是冰天雪地的环境,当然飞机在这里起降就像在玩命,因为一个不小心就栽进北冰洋内。

  • 胡安徹·亞拉斯奎恩机场(荷兰萨巴岛)

这又是荷兰在加勒比海上的海外属地盖的奇葩机场,跑道短就算了还头尾都在悬崖边,如果技术差的话就直接下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