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房产值最高的监狱,关进这里的犯人却是为了排队等待死亡,所以没有人能活着出狱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01月17日

如果不说,很多人都会以为它是一家观光酒店,其实它是一所监狱,而且是关押死刑犯的监狱,而且在这里想死的囚犯还得抽签排队。

File:SanQuentinSP.jpg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昆廷州立监狱(San Quentin State Prison)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的圣昆廷州立监狱,是加州最古老的监狱,但它建物及设备却并不古老,它设立于1852年07月,是一所它不仅是一所男性监狱,也是一所专门关押死刑犯的监狱,但这里并没有因为关押的都是等死的重度刑犯而设备简陋毫无人性,相反的它的建物崭新且设备先进且齐全,这里让死刑犯们悠然的度过人生最后的一段时光。

圣昆廷州立监狱的外观

占地275英亩(约合111公顷)的圣昆廷州立监狱位于海湾边,不仅风景秀丽,而总资产约值800至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00至7,000万元),而成为全世界房地产值最高的监狱。而且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后来还斥资1.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9亿元)添置新的医疗设备,并拨款3.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95亿元)扩建改善牢房设施。

圣昆廷州立监狱有着秀丽的海湾景色

而圣昆廷州立监狱是加州唯一有死刑执行设备的监狱,而每年执行死刑都有名额限制,并非送进来隔没多久执行死刑,因此被送到这里的死刑犯都得排队等死,而且有些死刑犯还等不到轮到死刑执行就病死或是老死在监狱中,只不过唯一确定的是送进这里没有人能活着出监。
而目前关押的5300名死囚,许多人都在这里生活了十年以上,每天就是在等待不知是哪一天的死亡日子,不过即使在这里关押的都是罪无可逭的极重度刑犯,但是在这段等死的日子,狱方也会提供心灵感化的活动,也让死刑犯们有彼此交流与自我锻炼的空间,让死亡到临前的日子不会孤寂。因此有些死刑犯会找时间看书或是创作。
当死刑执行日确定之时,狱方会事先通知死刑犯家属与其道别,并观看死刑的执行过程,而这里的死刑执行方式是药物注射死刑,可以确保死刑犯在接受死亡的过程中毫无痛苦与知觉,在执行完毕后遗体交付给家属带回完成出狱手续。